以“创意改变中国”为主题的“光华龙腾奖-2008第三届中国创意产业年度大奖”各奖项候选名单截止本月24日已全面出炉,伴随着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不断升温,谁将摘落本年度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至高荣誉,将会再度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聚焦。

由刚刚导演了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世界著名导演张艺谋、中国当代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领军的文艺界风云人物,以及华谊兄弟传媒总裁王忠磊、保利博纳影视总裁于冬、华旗资讯总裁冯军等人为代表的商界巨子无疑成为本年度最为热点的创意产业杰出贡献奖有力竞争者。另外,包括李宁、巨人网络、时尚集团、歌华有线、第一视频等一批先锋代表企业也都入选了本次领军企业的候选名单。

本届活动共设立个人杰出贡献、领军企业、产业推动、项目建设成就、最佳创意产业园区、高成长企业100强和潜力品牌七大奖项,其中2008中国创意产业杰出贡献奖已面向大众广泛征集投票。

据悉,本年度调查与评选活动历时长达6个月,调查范围深入到全国创意产业发达的十多个省、五十多个发达城市、四百多个园区、五千余家企业,覆盖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及影视制作,软件、网络及计算机服务,广告会展,艺术品交易,设计服务,旅游、休闲娱乐等众多行业领域,评选阶段秉承科学、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严格的“科学测评体系+权威专家评审+社会公众参与”加权计算评选新机制,已成为中国创意产业领域唯一的、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公益奖项。

目前,活动各奖项初步候选名单公示及网络评选通道已经全面开通,大众可以登录本次活动官方网站(www.ciachina.org)参与投票,最终奖项评选结果将于2008年12月19日中国创意产业年度大奖颁奖典礼上隆重发布。届时,来自国内外各界文化创意产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里程碑时刻的到来。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