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中国首部原创3D音乐动画电影《动物狂欢节》将于2009年1月28日大年初三起在全国上映。届时,这部在第12届华表奖上荣获“优秀动画片奖”的影片将为全国的小朋友们带来一道寒假“音乐动画大餐”。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还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影集团将负责发行包括影片《动物狂欢节》在内的央视动画制作的动画电影。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教育部校外教育处副处长张东燕,央视少儿频道副总监赵文江、以及中国电影博物馆的特邀嘉宾。

央视首部国产3D动画电影《动物狂欢节》登场


《动物狂欢节》是一部投资高达3000万元的动画大片,它是由央视动画策划出品,并由央视动画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研究中心联合制作,完全由我国本土动画艺术家创作完成,堪称是第一部中国原创3D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了在森林中生活的觅音熊、袋袋鼠和可可驴等一批活泼的小动物伙伴,怀揣各自的音乐之梦,来到音乐圣地森林之心,几经磨难,战胜恶势力代表风怪的动人故事,并展示森林之心以至整个动物世界呈现出的一派和谐欢乐景象。本片在创作过程中融入了法国著名作曲家圣桑的管弦乐组曲,用可爱生动的人物形象,表现了圣桑简洁明快、充满童趣与奇幻的音乐经典。《动物狂欢节》寓教于乐,为小观众讲述了浅显易懂的道理。影片画面制作精良,先进的3D制作技术将影片中多处宏大场面表现的气势磅礴,生动逼真。精良的制作水准堪比世界一流3D动画制作技术。

央视首部国产3D动画电影《动物狂欢节》登场


为了赢得广大小观众的喜爱,《动物狂欢节》采用了全明星的配音阵容。颇受全国青少年电视观众欢迎的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姐姐、董浩叔叔、“金龟子”刘纯燕、月亮姐姐和小鹿姐姐悉数参与了影片中主要角色的配音工作。各位优秀的少儿节目主持人在为本片配音时仔细揣摩影片中小动物之间的对话,身临其境地融入故事情节,体会人物感觉,力求将小观众带入剧中那个美妙奇幻的森林世界。在谈到为影片主角袋袋鼠配音的体会时,小鹿姐姐说道:“这次为动画电影《动物狂欢节》配音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工作经历。影片中的三个主要角色都非常贴近生活,小朋友们可以在他们的身上分别找到自己的影子。我希望小朋友们看了电影之后,会爱上这些可爱的小伙伴。”

央视首部国产3D动画电影《动物狂欢节》登场


谈到这部即将上映的动画电影,制作及出品方――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先生说:“央视动画拥有众多国内一流的动画片创作和制作人员,出品过多部制作精良的动画电视作品并屡获国内各大动画奖项。《动物狂欢节》是我公司自2007年3月成立以来完成的第一部在院线公映的动画电影,将借助央视独一无二的平台,首次通过多媒体、学校、院线等多渠道宣传为影片成功造势。在推出中国首部3D电影《动物狂欢节》后,央视动画致力于创作更多的经典动画作品,推动中国原创动画产业的发展,为全国的小观众们带来更加丰富、更加民族化的动画盛宴!”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发行放映分公司总经理许兵女士说:“近年来,中国动漫产业在政府大力扶植下迎来了难得的黄金发展期。2009年更是动漫产业发展的‘井喷年’。中影集团很高兴能够在此时与央视动画达成战略合作,以《动物狂欢节》为起点,负责发行央视动画未来制作的动画电影。届时,除了好莱坞动画大制作外,全国观众、特别是小朋友们将有更多机会观看由我国本土动漫艺术家创作的动画电影。中影集团将与央视动画共同携手为推动国产动画电影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动物狂欢节》从大年初三开始全国上映,欢迎各位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到电影院和森林里的小动物一起过个大年。”

《动物狂欢节》将于2009年1月28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查询各城市影片公映信息,请登录电影官方网站――央视国际网站(www.cctv.com)或致电当地影院垂询。本片首席网络推广伙伴新浪播客频道、网络合作伙伴优酷视频(www.youku.com)、我乐网(www.56.com)及tom娱乐频道为本片推广均提供了大力支持。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