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家年轻人喜爱的科技品牌,OPPO一直在努力地把“科技”和“时尚”进行融合。最近,OPPO发布了首款智能手表产品——OPPO Watch,正如OPPO副总裁、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所言,“这可能是今年颜值最高的智能手表”。目前,这款手表已经收获了很多来自时尚界的点赞:“这是一款时尚与智慧的结合的产品,你想要的它都有”,“这是国产最漂亮的智能手表,没有之一”……

据了解,OPPO Watch在设计方面确实下了不少功夫,不仅配上了旗舰机才会使用的3D双曲面柔性屏,还首创了“AI穿搭表盘”的玩法。最近,OPPO还联合人气设计师互动平台站酷,启动了一场OPPO Watch“万物皆可盘”表盘设计大赛,设下了总价值15万元的各类大奖,吸引了众多设计和创意人员参赛,把时尚进行到底。随着百花齐放的作品陆续提交,OPPO Watch很快就会有更多样式的表盘样式可供选择。

 

把时尚进行到底!OPPO Watch表盘在站酷被设计师们玩出花来了

开赛4天近千人参与,头奖“神来之笔”花落谁家?

“万物皆可盘”表盘设计大赛的启动,可谓打开了设计界的“创意魔盒”。自3月16日大赛正式启动后,才短短四天,就可以在活动主页上看到,已经有将近800名设计师参赛,已经收到参赛作品321件。站酷作为1000余万创意行业从业者的聚集地,正不断地为OPPO Watch输入最HOT、最符合潮流风向的创意设计。

由于这次大赛并没有对创作主题做限制,目前已提交的作品风格可以说是“包罗万象”。有致敬蒙德里安抽象派的,几何色块冲撞对比强烈,个人风格浓郁。有上演“机械物语”的,科技与机械碰撞,正是现在很多年轻人最爱的Cyberpunk。还有卡通插画风格的,卡哇伊的形象和温暖的配色正适合现在这个春天。

把时尚进行到底!OPPO Watch表盘在站酷被设计师们玩出花来了

搞怪、幽默、科幻、朋克、卡通、极简、写实、古典……无论经典还是小众,设计师们只要脑洞足够大、技术足够强、设计足够美,都有机会脱颖而出。而且这次选出的优秀作品,很有可能会出现在OPPO Watch表盘商店,与OPPO一起将时尚进行到底。

为了让更多优秀创意加入,这次大赛对创作形式也无硬性要求,UI交互稿、平面设计、插画等各类形式的作品都可以参赛。OPPO Watch这一方小小的表盘,将成为创意工作者们展现自我实力的大舞台。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大赛的奖金、奖品含金量颇高。一等奖“神来之笔”不仅可以拿到5万元奖金、一块价值2499元的OPPO Watch 精钢版手表,还将受邀担任OPPO Watch设计体验官,作品还能拿到OPPO官方定制权益。这个大奖最终将花落谁家?这就看接下来参赛者们各自的表现了。

把时尚进行到底!OPPO Watch表盘在站酷被设计师们玩出花来了

把时尚进行到底,AI穿搭表盘让你随心切换

OPPO Watch为何对“表盘设计”如此看重?——因为智能手表不仅仅是一个科技产品,更是一件彰显自身时尚态度的随身饰品,对于年轻人而言尤其如此。

在此次“万物皆可盘”表盘设计大赛之前,OPPO Watch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AI穿搭表盘的功能,把“科技”和“时尚”进行了很好的结合。佩戴的时候,只要使用健康APP拍摄日常穿着,OPPO Watch就能通过图像AI智能生成最搭配你着装的表盘。只要愿意,可以随时切换穿搭风格,这也很“赛博朋克”了。

把时尚进行到底!OPPO Watch表盘在站酷被设计师们玩出花来了

除了AI穿搭表盘,OPPO Watch还内置了28款表盘,涵盖5类穿搭风格:上班要走精英范儿,就选择“效率”风;逛展听音乐会要有精致感,可以选“艺术”风;跟朋友聚会吃吃喝喝,“趣味”风最合适不过;出门跑步锻炼,那就走“健康”风;跟长辈在一块要乖一点,就选“传统”风……

这次表盘设计大赛之后,相信OPPO Watch会有更多有趣味、有态度、有美感的表盘上线。目前,OPPO x站酷“万物皆可盘”表盘设计大赛作品正在火热征集中,截稿日期为4月15日,终极大奖预计将于4月30日揭晓。设计师们可以登陆大赛官方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OPPO x站酷“万物皆可盘”表盘设计大赛官方主页:

https://www.zcool.com.cn/event/oppowatch/

标签:OPPO Watch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