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年年初以来,由于疫情的原因,各行各业的复工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对于原本就比较依赖线下协作的影视行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不仅是复工问题带来的困难,还要遇上影院停业、影视作品无法登陆院线,线下的摄制必须中止等问题,而作为影视行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影视后期、特效CG等相关从业人员的线上办公也遇到了大麻烦——在家办公的设备难以满足专业应用的需求。

影视后期们在家办公的难题

虽说远程和线上办公并不算是太新鲜的事情,许多互联网行业很早就开始使用线上协作沟通来更高效的处理工作。对于此次疫情的状况,一些轻度和日常类的工作需求或许线上办公并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但对于有着专业设备需求,内容复杂多变的影视后期及特效人士而言就不是那么轻松能解决的了。

影视寒冬期,后期们开始在家接单了

影视后期要应对各类复杂的素材,PC配置是刚需

而这个问题则主要源自影视后期工作人员的硬件设备;一般来说,作为能够处理大型影视后期及特效CG的团队工作室,都会拥有自己专用的配套硬件设备,来满足复杂效果的渲染和计算等处理的需求。即使是规模较小的后期,也绝非是普通家用配置的PC能够处理的,因而大部分后期人员想要在家办公,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没有足够性能的硬件。

解决专业应用需求,高效便捷的好帮手

在目前这个众多影视后期特效们为难以在家办公、耽误了工作项目的进程和效果而发愁的时候,专为创意类工作群体打造,能够满足专业应用需求的NVIDIA Studio或许正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影视寒冬期,后期们开始在家接单了

RTX GPU能为各类主流创意类应用加速

对于影视后期们来说,专业的创意类应用是最为核心的需求。而搭载了NVIDIA GeForce RTX显卡的Studio笔记本则不仅能够给诸如DaVinci Resolve、Adobe Premiere Pro等后期常用软件提供强大的性能支持,还能够以GPU加速应用,给使用者带来极大的效率提升。

影视寒冬期,后期们开始在家接单了

Studio笔记本既搭载了RTX GPU提供强劲性能,同时又有着十分轻薄的机身,对于经常要往返拍摄现场、工作室甚至是家中的影视行业群体来说,能够很好的满足需求,随时随地展开后期工作。

影视寒冬期,后期们开始在家接单了

Premiere Pro是最常用的视频后期类软件之一

以视频剪辑最常用的软件Premiere Pro为例,它作为专业的视频后期处理软件有着较高的性能需求,普通的家用级PC配置通常无法胜任高分辨率、多素材音频等复杂的后期剪辑处理。而NVIDIA Studio笔记本则能够完美解决这一问题,通过强大的GPU性能,为软件的使用加速,让后期们在家也能轻松处理繁杂的工作需求。

影视寒冬期,后期们开始在家接单了

Pr IntroSequence(开场序列)回放和渲染帧率测试

这里以一项Premiere Pro的测试来展示搭载了RTX显卡的Studio笔记本的性能表现,在测试中使用传统的CPU处理和GPU加速进行对比,主要通过IntroSequence(开场序列)来表现PC在处理4K分辨率素材下的帧率。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到,以传统的CPU进行处理,渲染与回放帧率都非常低,几乎无法满足剪辑的需求。而使用GPU加速下的回放帧率能够达到21帧(回放帧率上限为24),且渲染帧率也高达76帧,能够十分流畅的进行剪辑与后期工作。

NVIDIA Studio平台创作者的最佳解决方案

影视寒冬期,后期们开始在家接单了

在如今的环境下,线上、远程办公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而NVIDIA Studio凭借强大的RTX硬件性能、由GPU加速的应用还有NVIDIA Studio驱动程序,从多方面为使用者们提供更便捷高效的创作环境。对于像影视后期这样的专业应用需求群体来说,想要在家也能轻松完成工作,一台NVIDIA Studio笔记本将会是最佳的选择。

影视寒冬期,后期们开始在家接单了

性能强大且十分轻薄的RTX Studio笔记本就是创作者的优秀选择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