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大众审美意识的觉醒,以及个性张扬的“千禧一代”逐渐成为就业市场的主力军,办公室作为企业员工每天要度过至少八个小时的地方,其环境的好坏越来越决定着员工的满意度和工作效率。这一变化催生了企业对办公空间的改善或定制需求。

办公空间的改善和提升,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空间品质的“上限”,以及使用者的体验感,继而影响着办公空间既有价值和潜在价值的实现。

设计驱动的空间打造 看BEEPLUS如何最大化空间价值

锦江@BEEPLUS空间,BEEPLUS近期交付的又一重磅项目

凭借办公空间的创新设计能力,BEEPLUS通过大中企业定制及楼宇托管服务,为企业客户打造出了大量“教科书式”的办公空间定制案例,引发了市场的广泛瞩目。

设计驱动的空间打造 看BEEPLUS如何最大化空间价值

Pony.ai@BEEPLUS空间,BEEPLUS为智能驾驶独角兽品牌Pony.ai定制的总部办公空间

BEEPLUS大中企业定制及楼宇托管为企业提供的是从选址、设计、建设到后期运营管理的一站式空间定制服务,而设计能力作为彰显产品理念、向品牌愿景迈进的重要一环,BEEPLUS在其中倾注了大量的资源,并成功将其打造为企业的一大价值点。

设计驱动,源自自建“设计研究院”

BEEPLUS设计研究院由曾服务过隈研吾、Gensler、5+Design、RTKL等全球知名的设计师事务所的设计师组成,这足见BEEPLUS对设计的重视程度。

在进入到办公空间行业之初,大多办公空间品牌仍依靠与外部设计公司的合作之时,BEEPLUS就决定自建设计院,这有两个好处,一是自建设计团队可以保证对品牌理念的准确理解,并通过高效、专业的执行力打造出具有典型BEEPLUS特点的空间产品;二是形成了以设计能力为核心的“空间产品打造能力”,其与空间运营管理相结合,让BEEPLUS掌握了“空间定制”中价值密度最高的环节,形成强大的品牌壁垒。

BEEPLUS设计研究院由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贾凡担任院长。贾凡拥有十多年的美术学科背景和海外访学背景,有着较强的设计把控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审美,对设计团队亦是按国际化高标准组建。

贾凡在带领团队到全球各地考察时,从KKAA隈研吾建筑事务所请回了BEEPLUS的第一个专业设计人员,也就是现在的空间设计总监袁野,他曾为乔治卢卡斯参与设计了星球大战博物馆。

“贾凡比较打动我的,不光是‘设计一个空间’这么简单,他想给未来的人们营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他不止一次对我说,设计不只是要它好看,而是要通过设计去影响人们的生活。”袁野说道。

“Bring Life into Work”是BEEPLUS的产品理念,诚然,工作在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人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办公室里度过的,BEEPLUS的理念便是“将生活带进工作”,即把生活化的创意场景嫁接到办公场景之中,这让BEEPLUS设计的每个角落都闪耀着人文情怀的柔和。

创新“办公空间+X”:打破传统,探索独特的体验

Google X每年构思上百个创意,似乎只为创新而生,Intel的CPU和芯片组的顶级产品都带有“X”,IBM Thinkpad代表极致便携的“X”系列,科技公司爱用“X”来命名,他们相信“X”代表了一种用于探索未知领域的创新精神。

设计驱动的空间打造 看BEEPLUS如何最大化空间价值

无限畅饮的BEEPLUS自助饮品长廊

BEEPLUS在早期打造自营办公空间项目时,就已提出了创新“办公空间+X”的空间打造模式,“X”既代表了诸如自助饮品长廊、午休舱、糖果会议室等创意元素,也同样意味着办公场景的创新、独特和无限可能。通过不断引入兼具功能性与创新性的元素,BEEPLUS能够真正实现“将生活带入工作”,激发工作灵感。

BEEPLUS广州IFC空间是袁野加入BEEPLUS后设计的第一个项目。作为一个年轻敢想,同时又在大型国际化设计事务所积累了丰富项目经验的新锐设计师,袁野在这个项目里大胆地尝试了各种活泼、年轻化的元素,将极具创意的糖果会议室、特调饮品吧、音乐吧等生活场景搬入空间内。

设计驱动的空间打造 看BEEPLUS如何最大化空间价值

BEEPLUS广州IFC空间,糖果会议室

尤其是Music Bar的设计,袁野观察发现大楼在幕墙旁边有很多斜柱子,这些柱子的中间区域比较窄,没有办法做成工位。于是他将这个空间打造成能将人“合围”的音乐吧。小小的私密空间,音乐配合窗外珠江新城无敌景色,足以让人忘却一天工作的疲惫。

设计驱动的空间打造 看BEEPLUS如何最大化空间价值

BEEPLUS广州IFC空间,音乐吧

当创意元素在自营空间内演绎成熟,BEEPLUS的设计师们便有“底气”将其复制到更多合作项目,并不断实现“自我颠覆、自我创新”。以BEEPLUS与大型综合地产集团瑞思集团合作的项目瑞思&BEEPLUS深圳玖悦雅轩空间为例,2019年7月15日,BEEPLUS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师们从平平无奇的商业裙楼结构中发掘出空间的特色——支撑最大挑空区的中梁次列排开,天顶玻璃为整个空间提供了开阔视野,天气晴好时,阳光可穿透玻璃,从五楼直射到三楼中庭。

于是,BEEPLUS设计研究院在该项目创造性地采用了美式小镇的主题设计风格,依托于“Bring Life into Work”的办公空间打造理念和“外景内移”的设计手法,BEEPLUS将街景融入到空间内部,置身其中,仿佛漫步于一个美国西部风情小镇,原本相对封闭的办公空间也延伸出更大的“想象”空间,让人置身其中,丝毫不觉得压抑。加上跨越三层楼的旋转滑梯和多元化的生活配套,这个办公空间一时间成为宝安中心区的标志性办公空间项目。

设计驱动的空间打造 看BEEPLUS如何最大化空间价值

瑞思&BEEPLUS深圳玖悦雅轩空间

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始对外预招商,首期位于三楼的办公空间很快就被预定一空,随后的四、五层空间也备受追捧,投资回报率更是远远高于周边物业水平。

追求设计的美感与使用功能的统一

美国建筑师沙利文曾经讲过:“形式由功能而来”。空间中的功能性设计由生活而来,不为对立而生,互为因果相融。

空间设计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生活方式,BEEPLUS将生活化的创意场景嫁接到办公场景之中,而客户的入驻反馈也证明,这些创意元素并非华而不实的“摆设”,既天马行空又脚踏实地,既具备设计的想象力和美感,又兼顾了功能的实用性。

2019年,BEEPLUS为国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铂涛集团打造了其专属办公空间项目——“铂涛@BEEPLUS”空间。这也是BEEPLUS首个为大型集团量身定制的总部空间。

设计驱动的空间打造 看BEEPLUS如何最大化空间价值

铂涛@BEEPLUS空间,颠覆传统办公空间想象

“铂涛@BEEPLUS空间最大的亮点在于,设计师们提取铂涛集团企业文化中的‘赛艇文化’,通过设计的手法去贴合和演变,体现在中庭挑高的滨海窗景、吧台上空的‘赛艇’形态金属吊饰,以及企业文化背景墙中类似‘帆船’样式的切割三角形几何墙纸,让公共空间变成不同部门的同事可以停留、引发共鸣的地方,这是设计的创新。” 负责该项目设计的BEEPLUS设计总监Grace表示。

走进空间内部不难看到,BEEPLUS的设计师们运用了大量创意设计的元素,把传统思维里比较严肃呆板的功能区做了实景化的设计,比如街景化的电话间、独立设计的VIP洽谈室、可自由组合或隔断的会议室,等等。通过这些创意元素,整个铂涛@BEEPLUS办公空间变得更生活化、更有趣味。

设计驱动的空间打造 看BEEPLUS如何最大化空间价值

打破传统办公室“格子间”,铂涛@BEEPLUS空间极大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

经过一期项目合作的良好体验,铂涛集团二期办公空间仍选择由BEEPLUS为其提供定制服务。“BEEPLUS的设计能充分理解办公人员的切实需求,组合多种BEEPLUS特色办公元素,为我们营造最舒适的办公环境。”铂涛集团的某员工说,“他们的设计对空间的利用率极高,在保证办公舒适度的前提下,又让每一位员工的工位面积都实现最大化。”

衡量一个项目成不成功,有多个维度的因素,包括好的设计理念和新的设计元素,但贾凡反复强调的只有一点:客户的留存。

这是他的“一把尺子”。在贾凡看来,无论竞争多激烈,无论什么原因,客户都愿意复购,甚至成为BEEPLUS品牌的拥趸,这就是BEEPLUS不断通过空间设计与打造所传递的“Bring Life into Work”理念的价值所在。

《道德经》中提到“技近乎道”,每一种技艺当其达到巅峰后,都可以进一步上升到“道”的层面,BEEPLUS便是追求设计的极致,将设计打造成一种核心优势,并带着经营的逻辑去思考,最大化利用空间场景,提升空间的使用效率,优化对于空间产品的投入产出比,这是“好的设计”能带来的巨大价值。

在由设计串联起来的多项优势的驱动下,BEEPLUS已经成为从“空间定制”赛道走出的一家“准独角兽”级企业。目前,该公司已完成B3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元,连续三年营收增长规模超过500%,成长力十足。可以预知的是,未来,以设计为驱动,以“一站式服务”为核心优势的多元化空间定制将助力BEEPLUS实现更强劲的跨越式发展。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