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标志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继GPS、GLONASS之后的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和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盟GALILEO,是联合国卫星导航委员会已认定的供应商。2020年7月31日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LOGO整体以圆形呈现,圆形的内容由北斗七星、司南和地球等图案元素构成,圆形构型象征“圆满”,与太极阴阳鱼共同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深蓝色太空和浅蓝色地球代表航天事业;北斗七星是自远古时起人们用来辨识方位的依据,司南是中国古代发明的世界上最早的导航装置,两者结合既彰显了中国古代科学技术成就,也寓意着卫星导航系统星地一体,同时还蕴含着中国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名字“北斗”;网络化地球和中英文标识也象征着我国的北斗系统开放兼容、服务全球的愿景。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