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格式,英国大学logo,英国大学校徽,圣安德鲁斯大学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始建于1413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苏格兰的公立大学。学校在教皇本笃十三世向奥斯定会教士颁布教皇诏书后正式成立,是苏格兰最古老的大学,也是英语世界中继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后,历史最为悠久的菁英学府。

圣安德鲁斯大学在2019《泰晤士报》高校教学质量排名中位列欧洲前五,其学生人数不多,使得学校保持着黄金师生比例。虽然圣安主要专注于本科教育,其600年历史的创校三大学科:哲学 (世界第6),古典学 (世界第11) 与神学 (世界第17) 的研究至今在国际保留着超然地位。学校拥有的本源 (Arché) 逻辑,语言,形而上学与认知论哲学研究中心和伦理学,哲学与公共关系研究中心 (CEPPA)专门攻克世界最前沿的哲学问题,常年吸引世界各地的学者前来交流。

圣安在《泰晤士报》发布的2019英国大学排名和2020《完全大学指南》排名中位列全英第三,仅次于牛津剑桥;在《卫报》发布的2020英国大学排名中则超越了牛津大学,位列全英第二,是自媒体对英国大学进行排名以来首次出现其他学校打破牛剑前两名垄断的情况。

圣安历史悠久,知名校友众多,其中共诞生6位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开国元勋、《独立宣言》的签署者詹姆斯·威尔逊、约翰·威瑟斯庞,英国国王詹姆斯二世,法国政治家马拉,免疫学之父爱德华·詹纳,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及其夫人凯特王妃等。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