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格式,英国大学logo,英国大学校徽,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简称爱大(Edin.),坐落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是一所创建于1583年享誉全球的顶级公立研究型大学,苏格兰最高学府,七所古典大学之一。爱大在欧洲启蒙时代具有相当重要的领导地位,使爱丁堡市成为了当时的启蒙运动中心之一,享有“北方雅典”之盛名。

爱丁堡大学是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全世界享有盛誉,是众多知名学术组织的成员,包括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同一个欧洲大学联盟和Universitas 21等。在REF 2014 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其研究实力位居英国第4位,仅次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爱大在众多国际排名中位居前列: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位,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2021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2位。

在四百多年的历史中,爱丁堡大学培养了众多对人类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其著名的毕业生包括: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物理学家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哲学家大卫·休谟、数学家托马斯·贝叶斯、历史学家托马斯·卡莱尔、小说家沃尔特·司各特、发明家亚历山大·贝尔、地质学家詹姆斯·赫顿、作家阿瑟·柯南·道尔、经济学家詹姆斯·莫里斯、计算机学家杰弗里·辛顿、医学家钟南山、政治家戈登·布朗等。截止2020年10月,爱丁堡大学的校友和教职研究人员中诞生了19名诺贝尔奖、1名菲尔兹奖、1名阿贝尔奖、3名图灵奖得主和3名英国首相。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