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格式,Netflix,网飞,矢量logo

Netflix(Nasdaq NFLX) 译为奈飞或网飞,是一家会员订阅制的流媒体播放平台,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斯盖图。成立于1997年,曾经是一家在线DVD及蓝光租赁提供商,用户可以通过免费快递信封租赁及归还Netflix库存的大量影片实体光盘。如今,Netflix在流媒体平台上已是世界数一数二的佼佼者,主要的竞争对手有HBOmax、Hulu、亚马逊视频、Disney+、YouTube、Apple TV+及AT&T。

Netflix通过数据分析,了解用户的观看习惯和喜好,并直接将数据服务于内容的制作当中。比起那些每年花费巨资雇佣咨询调研公司收集用户观影数据的制作公司,Netflix等视频网站通过常年的用户信息累积搭建起了一座巨大的数据金库。

Netflix不仅会记录用户看了什么,而且会记录在什么时候,通过什么设备,看了多久,它甚至比观众自身更了解自己的观看习惯。

Netflix高端自制剧在节奏和整体性上会与传统电视台的美剧有所不同。而随着未来 “煲剧观看”的普及,网络用户喜爱的情节节奏和故事结构可能明显区别与传统用户,也就迫使网络自制的创作特点更加独特并超越传统,充分结合自身的运营模式和用户行为,打造更适合平台和自我用户的内容。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