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永安)竹居空间设计大赛重磅起航!

 

1  大赛名称

2019国际(永安)竹居空间设计大赛。

2  大赛主题

竹家居·竹生活。

3  大赛组委会

3.1  大赛主办单位

国际竹藤组织、国际竹藤中心、中国竹产业协会、福建省林业局、三明市人民政府。

3.2  大赛承办单位

永安市人民政府。

3.3  大赛协办单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家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竹产业协会设计师分会、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福建省家具协会、6·18协同创新院竹产业(永安)分院、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福建和其昌竹业有限公司、福建悦竹悦居家具有限公司、福建省节节通竹具科技有限公司、永安市竹里家具有限公司、梅园酒店管理公司、万佳国际酒店集团。

4  参赛邀请对象

1.  室内设计、建筑设计、景观园林类等设计师、设计机构。

2.  院校相关设计、材料等专业学生。

5  赛事方向、评分标准

5.1  本赛事征集以竹为主要材料进行室内空间、室内外公共空间设计稿件。

竹居空间大赛参赛作品方向:

(1)酒店客房空间设计

(2)酒店大堂、走廊楼道空间设计

(3)酒店室外空间设计

竹空间内可包括但不限于固装、活动家具、软装等多种产品。

5.2   评分标准

参赛作品具体评分标准如表所示。

表5-2  设计作品评分标准

序号

标准名称

分类说明

权重

1

创新设计

含设计创新、材料创新、功能创新等,且能引领或满足市场需求

40%

2

户型设计、空间规划

空间利用及规划合理

20%

3

软装、陈设

空间设计配套软装陈设合理及美观

10%

4

作品易市场化

能够被大规模应用于市场,或者能够被批量化使用、商业化应用

20%

5

设计表达

在材料设计、造型设计、功能设计、结构设计等方面能够清晰表达有关设计创意

10%

 

 

6  参赛要求

1.  截稿时间为2019年10月15日24:00止。所有参赛者须在截稿时间前将作品图稿、电子版报名表上传至官方网站投稿系统。

2.  参赛作品图稿单页规格要求为A3大小(420mm×297mm,或300dpi的4961×3508分辨率),单页图片大小不超过5M,JPG格式。应包含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细节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200字内的设计说明(设计理念、功能及制造工艺等方面的说明)。

3.  参赛作品图稿须使用大赛组委会统一设计的模板(大赛官方网站提供下载),且不可含有姓名、院校及指导老师等信息。

4.  所有参赛者(即创作者)务必如实填写报名表(大赛官方网站提供下载)各项信息,以便主办方与您取得联系。填写完成(必须本人签名)的纸质版报名表扫描成JPG格式,即为电子版报名表。报名表上须含有身份证或护照正反面图像。

5.  所有作品投稿至大赛官网,不接受大赛官网投稿以外的其它投稿形式。

6.  未按相关要求提交材料,组委会将按规定予以退回。

 

7  奖项设置

表7-1  奖项设置

序号

类别

奖项名称

奖励内容

数量

1

竹居空间设计

金奖

奖金(60,000)元,荣誉证书, 奖杯

1

银奖

奖金(25,000)元,荣誉证书, 奖杯

3

铜奖

奖金(10,000)元,荣誉证书, 奖杯

5

优秀奖

奖金(2,000)元,荣誉证书, 奖杯

10

注:以上奖金为人民币/税前。

 

8  赛程安排

1.  作品征集:2019年8月-10月。

2.  作品评审:2019年10月,组委会组织专家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金银铜及优秀作品,并在大赛官网上公示。

3.  获奖空间布置:评奖后,由组委会和参赛者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空间布置。

4.  大赛颁奖:2019年11月,举行大赛颁奖典礼。

注:大赛活动最终时间安排及相关详情以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bambooarting.cn公布为准。

9  成果管理

1.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具有创作者独立知识产权的、未发表过的原创作品,否则引起的法律纠纷及责任由创作者本人承担,且组委会保留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奖励的权利。

2.  谢绝一稿多投和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作品的参赛资格。

3.  大赛组委会及其组成机构有权对所有参赛作品开展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非商业活动。除组委会与参赛者授权外,任何单位、个人和第三方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否则组委会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4.  设计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与组委会共有。

10  特别说明

1.  本奖项为大赛组委会各组成单位联合授予。

2.  参赛创作者联系方式的更改请及时告知组委会联系人,未及时告知造成获奖后无法联系的,将视为自动放弃获奖权利。

3.  大赛组委会保留对大赛条款的最终解释权。

11  组委会地址及联系方式

1.  地址:中国福建省永安市巴溪大道909号

2.  电话:0598-3615306  传真:0598-3615306

3.  联系人:谭小姐

4.  大赛官方邮箱:ibpdc@qq.com

5.  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bambooarting.cn

6.  大赛官方QQ群:181747830

7.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zhutianxia0598

2019国际(永安)竹居空间设计大赛重磅起航!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