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12日举行的“祖国发展我成长――畅想新生活,我心目中的未来城市和生活”全国儿童画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将设一个展区,以儿童画的形式,通过儿童的视角,展现中国未来一代对于中国未来城市的理想和期盼。届时,本次儿童画征集活动的入选作品可以进入这个展区进行展示,入围的小朋友也将获得上海世博会授予的证书,并有机会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活动。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面向全国征集儿童画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儿童画全国征集新闻发布会举行

  儿童画征集活动由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筹备领导小组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面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年龄在6至14岁之间的少年儿童。作品要求以“我心目中的未来城市和生活”为主题,由少年儿童独立创作,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城市,充分体现地域特色,率真自然、主题突出、富有儿童情趣,避免单一的科技畅想,全面反映少年儿童对于未来城市的发展模式和生活方式的期盼,充分展示当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

  活动投稿地址:上海市延安西路64号《少先队活动》杂志社,联系人:赵嵘,邮编:200040。截稿时间为2009年8月30日。届时,主办方将邀请一批儿童画领域、展示领域、城市研究领域的专业人士对作品进行评审。

  中国馆背景介绍:

  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的东道国馆,承担着诠释并表达主办国对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理解和实践的功能。中国馆的主题是“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它将向大众揭开中国在几千年的城市发展中积淀的经验与智慧,以及它们能为当代和未来的世界城市发展提供什么样的借鉴。

  中国馆的展示设计则围绕“东方的寻觅”这一主线。以“东方”为角度,以“寻觅”为主线,上承天人合一的中华哲学,下启和谐共生的美好理想。立足当代改革开放30年城市发展的历程;追溯历史,展望未来,从人文视角展现中国城市发展特点、挑战和应对之道。通过一场经历震撼、思索、惊喜的情感体验之旅,最终令参观者觅得并感悟“中华智慧”的精髓。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