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世界最高电视观光塔10万元全球征名
建设中的广州新电视塔

  本报讯(记者倪明、李婧) 广州新电视塔,叫啥名字好?从2009年9月16日起,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将为这座目前世界最高的电视观光塔、高度610米的广州新地标展开全球征名活动,第一名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重奖。

  作为代表广州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初长成”的广州新电视塔已经引起广泛关注,去年以来,各界热心人士纷纷对它的“芳名”作种种猜想。从今日起,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发起并独家组织实施全球征名活动,为广州新电视塔寻求一个具有中国文化内涵、凸显广州城市个性、极具现代气质、简洁响亮的“芳名”。

  从今天到10月9日,您都可登录大洋网的广州新电视塔全球征名活动专题页面,提交为广州新电视塔起的最喜欢的名称。今年11月12日,即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揭晓征名结果。

  活动揭秘:

  10万元巨奖并非炒作

  又讯(记者倪明、李婧)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并非广州新电视塔的东主,为何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来组织,并且是独家组织这一次的广州新电视塔的全球征名活动呢?

  昨天,活动主办方广州日报社有关负责人在媒体发布会上给出了答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的主报《广州日报》是广州市委机关报,是华南地区最重要的主流媒体之一,肩负着宣传广州城市精神、树立广州美好形象的社会责任。创刊57年来,《广州日报》伴随广州的成长而成长,忠实地记录和见证了广州艰苦奋斗的建设发展、敢为人先的不断探索和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

  该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全球征名活动,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发挥媒体优势,支持广州城市建设、积极参与广州城市发展和文明建设、积极为广州亚运会宣传造势的又一次实际行动。

  为何取一个名字可获得10万元重奖?这是活动主办方的炒作吗?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名10万元的奖金额(获奖者自付税金)是跟广州新电视塔的地位相匹配的,毕竟她是广州的新地标,是广州21世纪最重要的建筑之一。而且,应征者参加征名活动需承诺放弃应征名称的一切著作权,应征者取个好名字不容易,应该给予高额奖励。

  “当然,10万元的奖金对应征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诱惑,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全球热心人士参加到这次活动中来。”有关负责人笑着对记者说。

  广州新电视塔:

  位于广州新中轴线(城市纵轴)与珠江景观轴线(城市横轴)的交汇处,天线桅杆与城市新中轴线重合,计划于2010年正式投入使用。

  新电视塔由上小下大的两个椭圆,圆心相错,逆时针旋转135度,自然形成塔身中部“纤纤细腰”的体形。它是世界上功能最齐全的电视观光塔,分为五个功能区,除了旋转餐厅、空中云梯,塔顶还设有世界最高的观光舱和极富刺激的速降椅。

  广州新电视塔全球征名活动规则

  一、征名活动评选原则:

  作为目前世界最高的电视观光塔、广州的新地标,广州新电视塔的取名是广州市民,乃至全国人民、全球华人都很关心的事情。因此,本次征名活动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全球征集。广州市公证处对本次活动的评选和抽奖进行现场监督和公证。

  二、征名范围及要求:

  1)中文名称;

  2)字数不超过5个,简洁响亮,朗朗上口;

  3)要求具有中国文化特色和时代文化特征;

  4)体现广州新地标的良好形象。

  三、应征者资格要求:

  欢迎全世界热爱、关心和支持广州市城市建设、关心广州亚运会的热心人士踊跃参加,国籍、民族不限。

  参加组织和执行本次征名活动的工作人员及其直系家属均不得参与应征,包括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全体现有员工及其直系家属,评审专家委员会及其直系家属。

  四、应征者注意事项:

  1)应征名称是应征者独立创作完成的原创名称,不得侵犯他人合法的知识产权,不得与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权利相冲突。应征者没有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发表该名称,亦没有许可任何人(包括法人、其他组织和自然人)在任何地方以任何形式发表或者使用该名称。

  2)如果应征名称出现重复,即不同应征者提交同一应征名称,则按大洋网显示的参加应征时间为准,按先到先取原则,后提交者将不再被系统录入。

  3)应征名称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规定,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国别歧视、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或者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或者有其他不良影响的内容。

  4)应征者对其提交的应征名称及其他所有相关文件的真实性负责。如果发现有任何不属实情况或违反本条(1)~(3)款的情况,则活动主办方有权取消该应征者的应征资格。

  5)活动主办方对应征名称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规定的一切著作权(署名权除外)。

  五、参赛规则:

  1)有意应征者可登录大洋网专题页面(http://www.dayoo.com/xdstzm)参与应征,每个身份证号码只可以提交1个名称。

  2)应征者必须提交“姓名、身份证号(或护照)、手机号、邮箱、作品名称、创意说明”。

  3)不同应征者提交同一应征名称,按先到先取原则。

  六、评审程序

  1)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组织民俗专家、语言文字专家、作家、城建专家等组成专家委员会评审,从应征名称中评出前十名。第一名计10分,第二名计9分……以此类推……第十名计1分。

  2)通过媒体按随机顺序公布前十名名称,再次通过大洋网、手机平台等方式对这前十名名称给予投票,得出该十名名称的公众投票排序,并按新顺序再次计分。第一名计10分,第二名计9分……以此类推……第十名计1分。

  3)随后按照全球公众投票(占40%权重)和专家委员会评审投票(占60%权重)计分,将两次分数相加,选出总分排列前十名的名称,交由活动主办方最终确定,并拟于2009年11月12日向全球发布。

  七、征名活动时间计划:

  1)2009年9月16日至2009年10月9日,征名阶段。可在大洋网相关专题页面(http://www.dayoo.com/xdstzm)上参与应征。

  2)2009年10月9日至2009年10月14日,专家委员会评审阶段。评选出前十名应征名称。

  3)2009年10月15日至2009年10月30日,网络、手机平台投票阶段。

  4)拟于2009年11月12日,征名结果揭晓。

  八、征名活动奖励办法:

  1)最终入选奖励:给予应征名称第一名人民币10万元奖励,第二名至第五名各人民币2万元奖励,第六名至第十名各人民币1万元奖励,相关税费由获奖者自付。

  2)取名奖励:从热心参加取名的人士中抽出一百名幸运者,每人奖励新电视塔观光门票5张。

  3)投票奖励:从热心参加前十名名称投票的人士中抽出二百名幸运者,每人奖励广州新电视塔观光门票2张。

  九、本次征名活动规则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负责解释。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

  二○○九年九月十五日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