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公开征集吉祥物
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组委会副主席、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共同启动征集仪式

12月14日,海阳2012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吉祥物及会歌(第一批)作品。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组委会副主席、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征集仪式。

据悉,海内外从事专业设计创作的机构、热爱体育事业的组织和个人均可参与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纪念价值的文化创意活动。最终确定的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吉祥物作者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入围的10首会歌作品将各自获得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此次征集的吉祥物及会歌作品,要求充分反映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快乐在一起”的口号及“海韵、阳光、激情、时尚”的赛会理念,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山东独特的人文精神和海阳无限的滨海风情。其中,吉祥物还须具备商业开发价值,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会歌作品能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所有应征作品须在2010年4月14日之前送达或者邮寄至海阳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邮寄地址:山东省海阳市海阳路181号。邮编:265100。咨询电话:86-0535-3230702。有关详情可登录海阳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网站www.haiyang2012.cn查询。

 据了解,海阳市于2006年12月代表中国获得了第三届亚沙会的举办权。海阳第三届亚沙会计划设立沙滩篮球、沙滩手球、沙滩卡巴迪、沙滩足球、沙滩藤球、沙滩排球、龙舟、动力滑翔、轮滑、攀岩、木球等11个比赛项目,届时,将有亚奥理事会全部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参加比赛,初步估算,参会的运动员、裁判员、体育官员和媒体记者将超过1万人。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