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酷爱创意的年轻工业设计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国际工业设计领域最具权威设计大赛--2007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中国赛区。2006年7月18日,以“设计真实的未来”为主题的2007德国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宣布开赛。这是继2005年之后德国博朗第二次把此项国际大赛带入中国。

真正让年轻设计师挥洒的国际工业设计大赛

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之一,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致力于提高年轻设计师的创新能力,挖掘具有潜质的工业设计人才,开发出更多具有创意的工业设计作品,为年轻设计师搭建一个肆意挥洒创意的平台。

2007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的参赛对象以在读的学生或工作不满两年的年轻工业设计师为主,设计内容与博朗公司的产品类型无关,只要求选手们发挥创造力,充分体现设计和技术的创新性,革新性和实用性,设计出自己心仪同时也能满足日常生活需要的产品。

作为2007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的一个赛区,中国赛区的优胜者将于明年飞赴德国,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和来自全球的设计高手同场角逐。而国际大赛的最终入围者不仅有丰厚的奖金,一等奖获得者更将有机会在德国博朗公司设计部带薪实习6个月。

秉承"创新让生活更简单"的理念,博朗工业大赛鼓励年轻一代用天马行空的创意来使生活越来越舒适,而创意的核心在于实用,在于舒适自然。设计并不是表面的刻意为之的装饰,而是产品的灵魂。

博朗全球设计总监Peter Schneider 表示:“举办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鼓励全球的年轻工业设计者利用智慧设计出革新性的产品,指点或帮助那些年轻的设计爱好者,提高他们的设计水平。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印证了我们对年轻设计爱好者和工业设计领域的一贯承诺,让更多的年轻设计师们实现梦想。”

近半世纪历史,享有业界奥斯卡之美誉

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创始于1967年,是德国第一个国际性的设计比赛,一直被誉为工业设计的“奥斯卡”,它是国际工业设计领域历史悠久、高水准、高规格的权威国际赛事。1992年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获得国际工业设计委员会(ICSID)的支持,并由ICSID颁布了"国际设计竞赛及颁奖方案的章程和纲要"。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每两年举行一次,每届都吸引着世界上众多国家设计爱好者的参与。2005年在中国赛区举行的首届博朗国际设计大赛中,19名年轻设计者从近千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并代表中国参加了在德国举行的总决赛。

历届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都有国际著名业界设计师作为评审团。此次博朗国际设计大赛的评委将由博朗全球设计总监、摩托罗拉继承数字增强型网络(iDEN)设计主管,美国加利福尼亚帕萨迪纳(Pasadena)设计艺术中心学院本科教学部主任,美国吉列公司副总裁等人员组成。

中国赛区评委将由来自香港、台湾著名大学及内地同济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著名工业设计院校的五位教授、专家来评选。

“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给世界各国的年轻设计爱好者创造了一个通往国际舞台的机会,参赛者可以在大赛中尽情地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并由此开创自己的事业。博朗现任国际设计总监Peter Schneider当年就是此项赛事的获奖者。”中国赛区评委之一-吉列 亚太地区研发中心总监Lars说。.visionunion.com

2007,设计一个真实的未来

 设计必须着眼于未来着必须致力于让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发生细微的变化,而工业设计的灵魂就在于创造更理想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让我们所处的空间更加舒适便利。正是基于此,2007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提出了“设计真实的未来”的主题,旨在吸引更多的年轻工业设计爱好者大胆设想未来的产品,创作出属于未来的作品,前卫、勇敢却又真实。

2007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的评审标准为:参赛者要设计具有创新性、审美性、简洁性的作品,并符合人体工程学;产品应注重现实的可操作性,为使用者提供方便;设计者要考虑到设计模型的质量,投入生产的可行性和成本的经济性及产品的环境适应性等。

参赛条件
-竞赛是开放给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年轻设计者的,您必须是在校学生或者是在2004年之后毕业的同学(含2004年)。
-竞赛截止日期是2007年1月31日,所有参赛文件必须在截止日期之前到达博朗公司。
-参赛的设计在参赛期间必须保证该设计之前没有在任何其他一项设计竞赛中获奖。
-参赛者必须自己负责申请对所设计内容的相关法律和知识产权保护,在参赛期间禁止将设计转让给第三方用于商业目的。
-设计版权和使用权归参赛者所有,但如上所述,参赛者须自己负责申请对所设计内容的相关法律和知识产权保护,博朗公司对此不负任何责任。所有参赛设计将被当作公司内部的机密信息一样被对待。
-参赛者的设计如果被选中参加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巡展,参赛者须同意博朗公司公开展示其设计,模型及相关设计文件,但时间将不准超过颁奖晚会之后六个月。中国赛区的比赛不要求参赛者制作并递交设计模型,但如上所述,如果您的设计被选中参加巡展,您将被要求制作设计模型。
-参赛者在申请表格上的签名将被认为参赛者理解和同意所有的参赛条件。

截止日期
截止日期是 2007年1月31日。
所有参赛文件必须在2007年1月31日以前递送到吉列(中国)有限公司。
参赛文件可以通过邮局递送,也可以直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博朗公司。
通过邮局递送的以邮戳为准。通过Email递送的参赛文件必须在截止日期的晚上十二点之前发送,以博朗邮件服务器上的接收时间为准。

参赛设计必须包含以下材料
1. 完整填写和签名的参赛申请表格和声明及承诺函
2. 设计草图
3. 设计图纸
4. 大概三百字以内的设计简介,简介应包括设计理念和设计的创新特点。

补充说明
1. 影像,动画资料,设计模型或设计模型的照片将只被认为是辅助材料。
2. 所有参赛材料不能超过以下尺寸:12 x 17 英寸。
3. 除了申请表格以外,参赛者的名字不能出现在任何参赛材料上。但是项目名称,例如"雪崩保护包"等,可以出现在所有参赛材料上。
4. 为了维护比赛的公正性,所有参赛材料将被编号,评审老师只能看到编号而不是参赛者的名字。

您有两种方式递交参赛设计材料

- 通过邮局递送
请在信封上注明"博朗工业设计大赛中国赛区2007"字样,并寄到以下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路550号
吉列(中国)有限公司
博朗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中国赛区组委会
邮编 200124

- 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请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博朗工业设计大赛中国赛区2007”,并发送到以下邮件地址:
info@braunprize-china.com

 

德国博朗,设计为魂

创立于1921年的德国博朗公司是全球领先家电供应商,其旗下的11大类200多种产品得到世界各地人士的青睐。半个世纪以来,德国博朗一直以一流设计和内在品质闻名。其产品如电动剃须刀、美发用品和厨房小家电等重视革新,使用方便,突出个性化的设计,今天,博朗品牌成为设计出色、体现个性,追求时尚,风格与众不同的国际品牌。

博朗的工业设计为推动世界工业设计的进程做出了贡献。今天,博朗拥有7000多项专利:

第一个电动剃须刀
KMM1咖啡豆压磨机
首创自动清洁充电座 Clean & Charge
创新几何刀网 Smart Foil
第一款博朗女士电动剃须刀

标签:博朗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