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背景
近年来,我国家具行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家具生产、消费大国和出口大国,尤以金属家具出口的增幅为最快。
而从国际家具材料的发展趋势看,国际家具市场正由“木器时代”跨入“金属时代”。
河北胜芳镇,作为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具协会联合命名、中国唯一的“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正通过科技和设计双重创新,不断地提升品牌竞争力,提高国际市场地位、担当起推动中国玻璃金属家具发展和腾飞的重任。
为此,中国家具协会设计工作委员会联合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管委会,共同举办“中国首届金属玻璃家具大赛”,为中国金属玻璃家具原创设计添加新的活力,开辟专业家具赛事先河。

主办单位
中国家具协会设计专业工作委员会
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管委会

承办单位
胜芳家具协会
胜芳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

大赛媒体支持
设计在线、时尚家居、中国家具、家具、消费日报、廊坊日报、亚太家具报、廊坊电视台、胜芳电视台、中国家具网、天天家具网、深圳家具网

赞助单位:胜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大赛主题:金属?玻璃元素
大赛时间:2007年1月1日----2007年8月28日
展览地点: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

本次比赛将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组:院校专业比赛
第二组:企业、设计公司、社会人士
第三组:特邀展示

参赛对象
1、中国(含港、澳、台)及海外各高校设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
2、国内外社会职业设计师;
3、国内外专业设计公司和设计机构;
4、国内外非专业家具产品设计爱好者。

大赛奖项:本次大赛分设计精英奖(院校组)和金尊奖(社会组)
设计精英奖:金奖1名 奖金 1万元
银奖2名 奖金 8千元 www.dolcn.com
铜奖3名 奖金 5千元
优秀奖20名 奖金 1千元
金尊奖:金奖1名 奖金 1万元
银奖2名 奖金 8千元
铜奖3名 奖金 5千元
优秀奖20名 奖金 1千元

评委组成(暂定):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家具设计工作委员会主任 陈宝光
北京林业大学教授 林作新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 江黎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彭亮
浙江林业大学副教授 刘晓红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鲁晓波

大赛宗旨
大赛以“金属、玻璃元素”为主题,让设计者以自己自由独特的视角,以金属玻璃为原材料,设计出实用、美观、时尚和经济性较高的作品,并力求体现环保、经济、节约等主题,既符合当代人的审美取向和价值取向,又具有美化生活、提升生活品质和引领时尚潮流的功能。

参赛基本要求
1、原创作品,无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
2、作品设计需要符合本届大赛的主题;
3、参赛作品应全部或部分采用金属、玻璃为原材料;
4、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
5、参赛者必须如实、清楚地填写表格内的各项内容;姓名以身份证上的为准;
6、为方便联系,请参赛者留下可以随时联系到本人的电话、手机号码或常用的E-mail信箱;
7、特殊上网不便者可向组委会索取报名表。

参赛细则
1、参赛者可从网上下载报名表,将报名表及参赛设计作品打印稿邮递并E-mail(注明“设计大赛投稿”字样)至大赛组委会;
2、筹备组收到报名表和设计作品后将进行初审,通过审查参赛资格者,将获得组委会给与的一个参赛编号,并继续参加正式评选;
3、评委会根据评审要求,评出金、银、铜和优秀奖,并汇总所有获奖作品,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技术指导,胜芳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负责进行实物的制作。
4、获奖作品除在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以实物进行展示外,还将在各专业媒体上予以公告和宣传。

作品格式
1、内含DPI 300、A3大小设计作品效果图电子原文件及DPI 72、A4大小的JPG格式效果图及电子版报名表的光盘;
2、有本人亲笔签名的书面报名表。
3、版面限为一个作品一幅,内容主要由以下内容组成:整体效果图、三视图,局部详图、文字描述及作者姓名(放置在版面右下角10mm×40mm框内),在评选时作者姓名由参赛编号所覆盖。
4、由学校或班级统一邮寄的参赛作品,请按班级列清单以防遗漏,清单内容包括:参赛者姓名、参赛作品名称、参赛单位。

注意事项
1、请在"参赛报名表"内填写精简的设计说明:设计理念、使用功能、详细尺寸、素材及制造工艺等。
2、所提交的参赛作品请妥善包装,以免在邮寄过程中出现损坏。
3、参赛作品截稿日期为2007年7月15日,以邮戳上的寄出时间为准。
4、颁奖时间为2007年8月28日,届时将在胜芳国际家具博览城举行颁奖仪式。
5、作品电子文件的格式要求:
①家具作品效果图原文件电子文文件的格式为:TIF 、JPG或PSD;
②家具作品效果图原文件电子文文件的分辨率需在300DPI以上(含300);
③家具作品效果图原文件电子文文件的尺寸需在A3(长42cm,宽29.7cm)以上(含A3尺寸);
④家具作品效果图原文件电子文文件需准备多幅(如:不同角度、不同组合);。
⑤信封外请注明为设计大赛作品,光盘上请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参赛声明
1、在大赛活动结束并颁奖后,所有获奖的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协办企业所有。协办企业有权在作品展出前进行获奖作品的专利申报。设计作者具有专利的共同署名权,如协办企业将设计成果进行产业化,则按照产业化程度给予设计作者一定的经济奖励。对于获奖作品,参赛者不能转让、出版、参加展览等,否则,大赛组委会有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拥有展示、出版和宣传的权利。协办企业享有对获奖作品方案进行再设计、生产、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的设计方案进行宣传、出版、展览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转让,否则,组委会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
3、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如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窃取商业机密而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索回相关奖项。
4、大赛组委会对本届大赛保留最终解释权。
5、未获奖作品所提交的相关材料,大赛组委会将不予退还,请自留底稿。

各位参加评选的参赛者请将您的作品于7月15日前邮寄至以下地址:
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政府608办公室
邮 编:065701
E-mail:sfjjc328@126.com

组委会联系方式
0086-316-7636999-21 联系人:张先生
0086-316-7610000 联系人:张先生
0086-316-5980666 联系人:宋小姐
0086-316-7637990 联系人:詹先生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