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创意 我应用”—联想扬天未来办公电脑设计创意大赛

    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消费类数码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产品,创意经济也随着消费数码市场的扩大慢慢崛起,现在世界上每年都会有各种工业设计大赛定期举行,凡是在工业设计大赛上取得佳绩的产品(特别是IT产品),在市场中的表现既叫好又叫座,由此IT厂商将产品的工业设计提升到了和产品研发等同的高度。
    以往工业设计的范畴仅指商品化外观、图样、图案之设计(Design),随着工业技术的进步与商业活动的发达,工业设计的应用范围逐渐广泛,工业设计新的定义应该是一种"结合人体工学(认知;人机界面;安全)、美学(风格;流行趋势)、市场/文化(市场定位;价格与价值;体验行销)、等因素所进行之产品创作。
    现在联想集团与天极传媒合作,推出“我创意,我应用”联想扬天未来办公电脑设计创意大赛,旨在帮助中国IT厂商开拓设计思路,推国内IT产品工业设计发展,也为广大工业设计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参赛时间:
2007年7月1日-9月30日      作品征集
 2007年10月1日-10月15日   初评结果揭晓
 2007年10月30日             终评结果产生

参赛方式:
发送邮件到xiaopeng@staff.chinabyte.com报名及提交作品,7月20日后可通过此次活动的官方网站报名及提交作品。无论那种参加方式,作品均可在官方网站中展示。
邮件参与需注明参加人姓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邮政编码.

作品表现形式:
    呈现形式为图片,包括电脑制作的平面图、3维立体图、手绘图等各种形式。 设计作品图片大小要求200K、100dpi,Jpg或Tif格式。要求附有创意解释的文字说明。

设计要求
作品要包含“Lenovo”、“联想扬天”、等形象元素,从办公电脑的应用设计、使用建议等方面进行应用及系统设计,针对应用需求,开发出创新性的电脑功能应用设计。可以是3D,手绘,平面,文字。或依据技术上的可行性,实现的优化设计。突出对办公电脑应用的创新,更加注重可行性和实用性。


奖项设置
一等奖 最佳创意英雄奖 神秘大奖         2
二等奖 最佳创意精英奖 5000元(等值商品) 3
三等奖 最佳创意进取奖 3000元(等值商品) 5
优秀奖 最佳创意潜力奖 1000元(等值商品) 10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