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昌城市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全球征稿活动。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都可报名参加。昨日,记者从城市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组委会获悉,此次面向全球的吉祥物形象设计征稿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1月15日,对一等奖获得者将奖励10万元。

    全民投票评选应征作品

    据介绍,吉祥物设计稿应包含吉祥物的绘制形象、名称和设计说明。吉祥物设计应符合以下要求:吉祥物的形象和名称设计应当体现南昌“历史文化名城、山水生态都城、现代动感新城”的理念主题;吉祥物的绘制形象可以由单幅图稿表现,也可以由不同情境、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吉祥物的设计应融合南昌的特色,反映南昌的形象,具有拟人化特征,并深受大众喜爱;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同时,应征作品应为原创作品,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过,也未以任何方式为公众所知;吉祥物的设计风格和类型不限,但应符合中国法律和社会公序良俗的要求。

    应征作品的评选阶段,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并通过全民投票的形式,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对南昌市城市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一等奖的获奖者(1名),将奖励人民币10万元;对南昌市城市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入围奖的获奖者(10名),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大赛组委会还将向获奖创作者颁发获奖证书。评选揭晓后,南昌市城市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组委会官方网站上将公布获奖者名单。

    应征者不用缴纳报名费

    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应征者不需缴纳报名费。应征作品交稿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08年11月15日18时整。对于每一件应征作品,应征者应提交《吉祥物设计稿》、《报名表》和《承诺书》等三份文件。《报名表》、《承诺书》等相关文件,可登录南昌市城市吉祥物评选活动组委会官方网站(http://www.ncnews.com.cn/hd/csjxwpx/index.htm)下载。

    记者获悉,应征作品只能以邮寄或直接交付的方式送达中国?南昌市城市吉祥物形象设计大赛组委会,地址:南昌市环湖路99号环湖宾馆820、823房,邮编:330008。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