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概念奖邀请全球的新进年轻设计师参与本竞赛。设计、建筑、工程及企划相关科系之学生及相关领域之年轻创作者(毕业两年内)均欢迎参与本竞赛活动。由国际知名专业人员所组成的初选评审团将自所有的参赛作品中选列出一份"shortlist",本"shortlist"包含了300件作品。去年,iF概念设计奖收到超过2,100件作品,其中共有1,350位来自37个不同国家的参赛者。在德国汉诺威CeBIT展展出的第一天(2009年3月3日)多位受人敬重的专业评审将于最后评选阶段中选出"Best 100", 也就是iF概念奖的得主。评审们也同时会决定奖金的分配颁发。奖金将于几天后(2009年3月7日)所举办的颁奖典礼上颁发。颁奖典礼当天的傍晚所有参赛者将有机会齐聚iF贵宾交谊厅一同庆祝。

2009年iF概念奖于CeBIT展会上的展出不只为得奖者进行展出。这些后起之秀可借着他们的作品推销自已,而一般大众也可以有机会体验及发掘新秀与iF概念奖。因此,所有的参赛作品都将在CeBIT展中以特展方式展出。 团队作品也可参加“准备上市类”、工业设计类、时尚类、传播/多媒体设计类、建筑及室内设计类以及通用设计类竞赛。缴交作品之完成时间不得超过两年,且作品需起源自创作者学生时期。参赛作品不限数目,参加亦为免费。但每个参赛作品只能在一种类别中提交一次。您也可以团队方式报名参赛。参加竞赛是免费的。

类别
1. 准备上市类
您可以提交建筑设计领域方面的作品,作品需周全考虑细节,着重可行性以及易于执行性。除具备优异的设计概念基础之外,这些作品还必须作出工程说明,并提出一个基本的成功营销概念。
2. 工业设计类
产品设计
运输工具设计
包装设计
材料及材料应用、制造工艺
3. 时尚类
时尚设计
织品设计
服装设计
4. 传播和多媒体
设计类
数字媒体
印刷媒体
5. 建筑和室内设计类
公共空间和建筑
私人建筑和空间
临时性建筑
通用设计类
欢迎参赛者提交按照通用设计原则创造的关于建筑物、房间、产品和服务的理念和解决方案。这些概念所包含的各种功能和条件均应尽可能适用于最大数量的人群,即应为大众化设计。

评分标准
所有竞赛类别均采用以下评分标准:
设计质量
创新度
使用的可视化/界面
锁定目标群体
任务和目标
精致度
社会相关度/适宜性
环境相容性
通用设计的原则
材料选择
功能性
安全性
可用性

报名
一律采取网上报名。详细了解参与条款和条件后,请为每件拟登记作品填写一份登记表。
报名截止日期:2009年1月5日
您也可以团队方式报名参赛。任何所获奖项将属于登记表中的所有团队成员,但我们仅与提交登记表的团队成员单独联系。无需参赛费用。

物流
请务必于 2009年1月9日之前将您的 iF 概念奖 2009 参赛作品寄发到以下地址。竞赛组织者将不提供任何寄发费用。

Kühne + Nagel AG & Co. KG
iF concept award 2009
Karlsruher Strasse 4
30880 Laatzen
Germany

参考领域/编号:
参赛作品编号:169-xxxxx

您的物流联系人是:
Ms. Sybille Krautwurst
电话:+49.511.82 09 80 15
sibylle.krautwurst@kuehne-nagel.com

欧盟之外的参赛者请注意:请确保货物价值不超过20欧元。否则可能需要支付税费,而 iF 不承担这项费用。

评委会
在预选流程中,初审评委会将选出300件“入围作品”。这些入围作品最有希望被推荐给主评委会重点考虑,并将被突出展示。参赛者将通过电子邮件获知预选结果。
奖项将由独立的国际评委会决定,该决定是最终决定,具有法律效力。评审会议将在 CeBIT(德国汉诺威信息及通迅技术展)期间公开举行。主评委会可将奖项授予参加比赛并通过筛选的任何作品。之后,评委会将在所有入围作品中选择“百佳作品”。然后,评委会将在“百佳作品”中选出若干件分享竞赛奖金。奖金的分配由评委会决定,奖金总额为 30,000 欧元。评审会议的最终结果将在会议结束后(2009 年 3 月 3 日之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参赛者。
每件作品的知识产权均属于其提交者。竞赛组织者不承担实现任何作品的责任。

日期
登记截止日期: 2009年1月5日
参赛作品寄发截止日期: 2009 年1月9日
评委会预选日期: 2009年2月3日
评审日期: 2009年3月3日
评审结果通知日期: 2009年3月4日
iF 颁奖典礼日期: 2009年3月7日

需提交的材料
登记并报名参加 iF 概念奖2009之后,请将以下材料发送至上文中的地址:

三张展示海报
每件参赛作品需三张A3格式 (105 mm × 297 mm) 的海报,应在海报中以图文形式简明扼要地展示您的设计草案。设计草案核心应一目了然,但海报中也应包括其他细节和背景信息。请勿装裱!请务必在每张海报的右下角写下序号(如“1/3 ”等)和您的参赛作品编号,作为海报的标识。成功登记参赛作品后,您将通过电子邮件收到该参赛作品编号。

重要事项:切勿将展示海报装裱在纸板衬背或类似物品上!为此,我们要求您选择正确的包装材料,防止海报在运输过程中受损。请勿卷起或折叠您的展示海报。

含以下内容的光盘:
PDF 格式的展示海报副本(分辨率 200 dpi,A3 格式)。必须按以下规则命名 PDF 文件:“参赛作品编号_作品名称”。
参赛作品的 2 到 3 份清晰的高分辨率可打印数码图像,格式可以是 TIFF、JPG(最高质量)或 EPS(300 dpi,CMYK,打印尺寸约为 120 mm x 120 mm)。图像不应包含任何文字。图像也必须按照“参赛作品编号_作品名称”的规则命名。
一份您的学业状态证明。提供您学生证的照片或扫描副本即可。如果您已完成学业,请发送一份能证明您毕业未超过两年的材料(如毕业证的复印、扫描或照片副本)。如果您以团队方式参赛,则应提供每个团队成员的学业状态证明。

请在光盘上也写上您的参赛作品编号

您必须在打包完毕的运输包装上标明参赛作品编号,最好标在说明栏。您可以在一个运输包装中放入几件参赛作品。如果是这种情况,请务必在运输包装外部标明包装内所有参赛作品的编号。同时也要在包装内清晰标明每个参赛作品的参赛作品编号。
不符合这些要求的参赛作品将失去参赛资格,即不予考虑。
寄发截止日期是 2009年1月9日!
根据以往经验,很多以国际货运方式寄发的作品要经过很长时间才能送达,因此上述截止日期严格来讲是收到日期,而非发送时的邮戳日期。请勿当面提交您的作品。
竞赛组织者不承担归还任何已提交作品的责任。

获奖者服务
展览和颁奖典礼
本项展览将在 CeBIT 展会中的“design: driving innovation”(设计:推动创新)展区举行,时间是 2009 年 3 月 3 日到 8 日。
颁奖典礼将在 CeBIT 展会的“design: driving innovation”展区举行,时间是 2009 年 3 月 7 日(星期六)。所有入围的参赛者都将通过电子邮件(即通知预选结果的邮件)收到参加颁奖典礼的邀请。此外,所有获奖者都将在 3 月 4 日收到通知,以确保他们有时间参加颁奖典礼。在公开颁奖典礼中,所有获奖者都将收到自己的奖项,并获知奖项类别。

新闻宣传
iF 将通过自身的新闻和公关活动为所有获奖者宣传。此外,iF 会在评委会结束后以及在颁奖典礼前将 iF 概念奖竞赛的结果直接向德国国内外约 1000 名媒体代表公布。

文件
所有获奖作品将被公布在本次竞赛的特别文件中,该文件将于 6 月初出版。每位获奖者都将免费获得一份该文件。也可购买更多份数。
该文件将由 iF 邮寄给选定的国际媒体代表。

在线展览
所有获奖作品将在年访问量达 250 万人次的 iF 网站上无限期展示。优秀的获奖作品可在网站上展示两张具代表性的照片,并附有英文和德文的简短说明以及设计者的姓名。

手板设计 造型设计 产品造型 模具开发 产品模具 工业造型 设计公司 模具设计

标志
获奖者将收到获奖者标志。他们可以无限期地将该标志用于该获奖作品。该标志可用于宣传目的,如用在获奖者自己的网站或报名材料中。

证书
所有获奖者的每件获奖作品都将收到一份亚克力证书,并最多可向其他团队成员发放四份额外证书。

赞助商
iF概念奖2008的竞赛奖金和组织费用由主赞助商按比例承担,他们分别是:来自韩国首尔的三星电子、来自德国 Wolfsburg (沃尔夫斯堡)的 Volkswagen Design,以及来自德国 Ludwigshafen (路德维希港) 的支持机构 BASF designfabrik。此外,三星电子再次成为 iF 概念奖 2009 的“金牌赞助商”

联系方式
Anna Reissert
P.+49.511.8932423
F.+49.511.8932401
anna.reissert@ifdesign.de

李建国 | 吴佳倩 | 李幸容
P.+886.2.26559007
F.+886.2.26559077
Sean.lee@ifdesign.tw
Joan.wu@ifdesign.tw
Tobie.lee@ifdesing.tw

标签:作品征集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