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是人民日报社建立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发布平台,也是互联网上最大的中文和多语种新闻网站。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人民网以报道全球、传播中国为已任,始终秉承着“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的办网理念,以沉稳大气的报道风格,睿智理性的深度评论,新颖活泼的网友互动,充分发挥互联网特性,不断提升吸引力、可读性和亲和力,打造出了国内外知名的网络媒体品牌。 

为了更生动地展现人民网品牌形象,现向海内外设计者征集人民网吉祥物设计方案。究竟什么形象最能代表人民网呢?发挥你创造性的思维,用你新颖、独特的设计创意,诠释心中的人民网。
 
一、评选与奖励 
北京奥运会“福娃”原创及主要设计者、残奥会“福牛”设计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冠英教授主持评审,多位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征集阶段结束后将对投稿作品进行评比,获奖证书由人民日报社(正部级)颁发。征集结果和获奖情况将在人民网和合作媒体上公布。 
本次征集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税前)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3名,各奖励2000元人民币(税前)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5名,各奖励1000元人民币(税前)及获奖证书; 
入围奖30名,各奖励精美奖品1份及获奖证书。
 
二、设计要求 
1、形象健康向上,符合人民网品牌定位和形象风格;构思新颖、创意鲜活,富有网络特点和时代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2、与人民网logo组合应用时协调自然,易于进行再创作和其它媒介传播,适合动漫周边产品(如毛绒玩具、办公用品等)的开发。 
3、吉祥物名称易于记忆,具独特意义且没有歧义。 

三、投稿说明 
1、作者需在人民网吉祥物征集活动官网(jxw.people.com.cn)在线填写报名表、上传作品。 
2、投稿作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设计名称、设计说明、形象缩略图、核心设计图案、延展设计图案(如招贴、票证、办公用品等任一件)。 
3、三张设计图需同时上传,要求如下: 
?画面清晰、底色为纯白;形象完整,正面比例不低于80%;主体突出,不需留白;勿添加特殊效果; 
?图片颜色模式为RGB,文件格式为jpg或gif; 
?缩略图尺寸为200*200像素,文件大小应在50KB以下;设计图尺寸均为600(宽)*800(高)像素,文件大小应在800KB以下。 
4、设计说明须使用中文,内容应充分表述吉祥物名称、意义、设计构思、创作理念等,不超过1000字。 
5、不得在设计图像上出现任何与作者或其他单位相关的信息。 
6、投稿通过初审后,将在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 
7、所有应征作品请投稿人自留底稿。 

四、征集截止时间
2009年8月31日 

五、法律声明 
1、投稿人必须保证对提供的设计方案享有著作权,切忌一稿多投和剽窃他人创意;否则由此引发的一切法律纠纷,由投稿者自行负责。 
2、本次活动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被视为征稿方委托创作之作品。在该作品作者接受上述奖项后,即表示同意征稿方拥有除署名权外的相关权益。 

六、联系我们 
活动官方网站:http://jxw.people.com.cn 
邮箱:market@peopledaily.com.cn 
电话:010-65368418 65369992 
 
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 
2009年6月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