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东新区旅游标识、宣传口号征集大赛

一、活动背景介绍    
       浦东位于上海黄浦江东畔,濒临东海和西太平洋,背倚长江三角洲,处在中国黄金海岸和黄金水道的交汇处,总面积122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13万。 
       作为上海的一部分,浦东以其独特的地缘优势而成为中国最大、最具活力的开发区。数十年的开发,数千亿元的投资,浦东已然成为一个充满现代都市气息和魅力的城区。她汇聚了最具现代化气息的建筑群及一系列令人叹为观止的景点:高472米悬空观光长廊的世界第二高楼环球金融中心;象征着“东方之珠”的亚洲第一高塔东方明珠;世界第三高楼金茂大厦;时速430公里的磁浮列车;奇珍异兽的野生动物园;蕴含着宇宙、生命和科技奥秘的科技馆;长达155米,亚洲最大的海底观光隧道--海洋水族馆;令人心旷神怡的滨海旅游度假区…… 
       无论是高耸林立的摩天大厦;充满浪漫情调的滨江大道;耀眼绚烂的音乐烟花;乡村风情的桃花节;美丽的东海岸线;琳琅满目的八佰伴购物天堂;世界各地的美食文化;还是宾至如归的星级酒店,无一不吸引着全球游客的目光。 
       2010年上海世博会即将来临,这是一场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是一曲以创新和融合为主旋律的交响乐,更是人类文明的一场精彩对话。未来,浦东新区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主会场,将再次向世界游客展现她迷人的魅力。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
协办单位:北京博雅方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指定网络征集平台:中国艺术设计联盟网

三、活动征集对象
国内外文化艺术设计爱好者、各大院校设计专业的师生、 社会上的独立设计师、专业设计机构、以个人或公司名义参赛均可。

四、活动时间
1、活动征集:2009年7月8日 - 2009年8月10日(24:00,以创意擂台系统时间为准)
2、作品评选:2009年8月11日 - 2009年8月31日
3、获奖作品评选公布:2009年9月10日前

五、活动细则
1、参赛规则:应征者可参与标志、宣传口号两项征集内容的任何一项,也可同时参与两项内容
     的征集。
2、征集设计内容:标志设计、标志应用设计、宣传口号创作。
3、标志应用设计(可任选5个方面进行设计应用):信封、信纸、便笺、纸杯、名片、工作证、
     请柬、文件夹、介绍信、资料袋、旗帜、T恤衫、领  带、钥匙牌、雨伞、纪念章、礼品袋等。
4、设计要求
标识

(1)大气经典,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让人过目不忘。能充分体现浦东新区旅游的品牌形象:
        国际、科技、活力、商务、多元;浦东在世界的独特形象:高度(囊及全球平均最高的建
        筑群)、速度(全球发展最快的区域、全国最快的交通)、深度(科技创新的深度);及
        独特的地位: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2)创意新颖、蕴意深刻,独具匠心,易于推广传播,实用性强。
(3)图案色彩搭配适当、醒目,图案、文字、符号等组合协调统一,易于记忆、视觉冲击力强。
宣传口号
(1)不超过10个字,能提炼出浦东新区旅游特色。简洁明快,易脍炙人口,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和
         号召力!诉求方向上集中在品牌的主张、承诺或对消费者的利益点层面。
(2)具体要求
      A、总括:要能够高度概括和浓缩浦东的资源特色。
      B、艺术:要注意运用美学手法,进行艺术加工尤其是适当的艺术抽象,使之源自生活又高于现
            实,以营造引人入胜、心驰神往的意境。
      C、简洁:要在艺术化的基础上,形成优美的韵律,让人读来琅琅上口,易于理解、记忆,便利
            传播,绝无赘语,让人过目不忘、深入人心。 
5、作品提交
标识
(1)标志部分及延展应用部分设计体现在一张设计稿中。
(2)应征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设计图稿颜色模式必须是RGB模式,图案控制在600×800像素
         以内,大小控制500KB以下,所有作品请转换至JPG后上传。
作品提交版式(应用部分版式参赛者可自由进行排版)

上海市浦东新区旅游标识、宣传口号征集大赛

(3)参赛者直接将参赛作品上传至大赛专题页面:http://pk.arting365.com/uploadm.php?
cmpid=45
 ,在大赛页面可以进行作品展示、评论、投票等操作。
(4)入围设计作品,作者需提供带网格尺寸的标志及部分VI应用方案。
(5)作者保留高精度的设计原图(如AI、CDR、PSD、PNG等格式),以便选中后提供给主办方。
(6)应征者必须留下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电子邮件,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
        留底稿。 
   (注:不得在设计电子稿中出现上述个人资料)。
宣传口号
(1)参赛者直接将宣传口号上传至活动平台:http://pk.arting365.com/uploadm.php?cmpid=46
(2)如宣传口号相同,则按口号上传时间先后录取。

六、活动奖项 
标识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15000元 + 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2000元 + 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1000元 + 荣誉证书
宣传口号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5000元+ 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1000元+ 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500元+ 荣誉证书
特别说明
1、所有奖项奖金税费自理;
2、以单位或团体参赛的,奖金将直接支付给相关单位或团体,并由所推举的代表人或权益人代
     为接收。

七、评审规则
1、征稿结束后,由评审组相关专业人员对作品进行评审;
2、最终评选结果将通过中国艺术设计联盟及其他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八、相关说明
1、参选作品应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或其他任何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
2、参赛者承诺作品一经选用,即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公开征集公告的所有约定。
3、参赛者仍保留署名权,但上海市浦东新区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有权对其进行修改与完善。 
4、参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5、本次大赛的解释权归上海市浦东新区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所有。

九、联系方式
创意擂台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先生/叶小姐
电话:021-50278342-312/112

协办方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生萍
电话:021-52550680
活动指定大赛网站:http://pd.pk.arting365.com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