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CODE-―寻找创意上海的城市密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海报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2010年2月,上海被联合国授予“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称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现共有七个设计之都,分别为柏林、布宜诺斯艾利斯、蒙特利尔、神户、名古屋、上海、深圳,为了展现每座城市独特的代码,对每个设计之都的现在、过去和未来的独特性进行探讨和表现,七个设计之都将于2010年5月-10月间同时举办名为CODE的海报设计比赛,获奖作品将在七个城市巡回展出。上海于2010年5月21日启动“代码CODE-―寻找创意上海的城市密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海报设计大赛。本次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合作指导,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上海创意产业中心、上海市广告协会、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等承办。 

一、活动主题 
“代码CODE”――寻找创意上海的城市密码 
注:“代码CODE”代表了设计之都“City Of DEsign”中的英文字母,也表明每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UNESCO DEsign City)特有的代码。每个大城市都有自己的形象标志、个性代码。本次比赛的重心是找出上海具有什么代码。参赛者通过自己的创意,描绘出上海城市景观中的符号、形式、颜色和故事,体现出上海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的独特魅力和代码。 

二、活动时间 
2010年5月――2010年10月 

三、参赛对象 
在上海本地工作、学习的平面设计师、画师和摄影师,包括专业人士和学生,不限户籍。 

四、活动安排 

(一)注册与答疑 

1、注册(2010年5月21日――6月28日)  
•参赛无需交纳费用(无注册登记费) 
•上海地区参赛者必须在上海创意产业展示与服务平台www.creativecity.sh.cn或创网 www.021ci.com专题注册页面上进行网上注册,最后截止时间为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下午5点。 
>>点击这里前往注册页面 
•每个注册的参赛者将收到该城市的比赛主办方用电子邮件发送的确认书,包括一组16位的注册码。 
•为了保证评审的匿名性,注册码即为上传参赛作品的电子文件名(如Mtl0805061253849.pdf)。 
2、答疑(2010年5月21日――7月5日) 
 
•各参赛者如有疑问,可通过主题网页提问,问题应于2010年7月5日下午5点前提交到比赛主办方。提交的问题和回答会分批在网站上公布。 

(二)征集和评选 
1、征集时间(2010年6月28日――7月29日) 
 
•参赛作品必须以电子形式发送给比赛主办方,截止日期为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中午12点。 
•在该期限后提交的作品将不能参加比赛。 

2、作品要求 
•海报尺寸:A1规格(594 x 841 mm / 23.4 x 33.1 in.) 
•电子文件格式:高质量jpg文件(图像质量为8以上) 
•精度72 dpi(1684 x 2384像素) 
•电子文件大小不得超过5M 
•该低精度图像仅用于评审。入选作品必须提交高精度文件,以制作展出需要的A1规格的海报,以及其他相关印刷品,并供将来的媒体和公共宣传使用。 
•提交作品必须匿名。不得在作品上出现设计师的名字或其他标识。 
•必须使用注册码作为每件参赛作品的文件名(如Mtl0805061253849.pdf) 
•参赛作品的电子文件必须发送到比赛主办方的电子邮箱(codeshanghai@126.com) 

3、评审标准 
•设计展示了原创和创意,能够描绘比赛的主题 
•设计的概念及具体的设计、版式、表达方式能够展示“好的设计” 
•设计的整体或部分能够适用于其他媒介和形式:T恤衫、包、纽扣、网站、屏保等 

4、评审程序 
•本次评审为匿名评审,评审专家名单将于评审前公开。 
•整体评审程序将于2010年8月29日前完成。 
•各参与城市的获奖作品应于2010年9月3日前公布。 

5、奖项设置 
•共将产生10幅获奖海报,并产生1幅大奖作品。其中: 
•1名大奖得主:*14000元的奖金,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奖章 
 
•9名优秀奖:各2000元(人民币),主办方颁发的奖状。 
(三)成果展出(2010年9月――2011年底) 
全球共有70幅海报入选(包括7个大奖得主),这些作品将参与联合展出,在七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计之都展出至少两周,以创造国际知名度。 
 
•70幅获奖作品及其作者还将在参与城市的网站上展示,日期为2010年9月至2011年底。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