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志愿者口号、标识征集启事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以下称亚沙会)将于2012年在中国海阳举行,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洲级沙滩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将设沙滩、水上、陆地和临海低空等时尚、休闲和极限运动项目,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为进一步宣传推广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更好地配合亚沙会志愿者各项工作的开展,凝聚和号召广大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投身到亚沙会的各项服务中去,使得“快乐在一起”的亚沙会口号及“海韵、阳光、激情、时尚”的亚沙会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现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本届运动会的志愿者口号、标识。 
 
  一、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2011年4月12日 
 
  二、征集作品内容 
 
  (一)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志愿者口号 
 
  (二)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志愿者标识 
 
  (以上两类标志,以下分别简称志愿者口号、志愿者标识) 
   
  三、设计总体要求 
 
  (一)充分反映海阳亚沙会“快乐在一起”的口号及“海韵、阳光、激情、时尚”的理念,展现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山东独特的人文精神和海阳无限的阳光滨海风情 
 
  (二)突出体现“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符合志愿服务“健康、成长、快乐、美丽、成就”的志愿服务理念,体现出公众对亚沙会的参与、服务和奉献的热情和精神。 
 
  四、分类要求 
 
  (一)志愿者口号: 
 
  1. 简洁明快,便于记忆,琅琅上口,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能够打动人心。 
 
  2. 体现国际化,面向世界,使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能理解接受。中、英文应同样精彩。 
 
  (二)志愿者标识: 
 
  1. 图案简洁、明了、大方,构思新颖、色彩明快、创意鲜活、富有美感和动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体现时代感、艺术性和国际化,具有人性化和亲和力,能得到不同文化背景、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普遍认同。具有高水平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2. 易于制作,具备商业开发价值。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用于平面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五、应征作品提交方式 
 
  提交应征稿件的应征人,从海阳亚沙委官方网站(http://www.haiyang2012.com/)下载《第三届亚沙会志愿者口号征集活动报名表》(或标识报名表),按有关说明进行填写后与应征口号(或标识)作品一起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yszyz2012@163.com 。 
 
  六、应征者注意事项 
 
  (一)不得在设计稿上出现任何与应征者相关的信息,所有此类信息应征者须按要求填写在《报名表》上。 
 
  (二)应征作品不得含有任何涉嫌国别歧视、民族歧视、种族歧视、宗教歧视或者其他有悖于社会道德风尚和良好风俗的内容。 
 
  (三)所有应征作品亚沙会组委会均不负责退还,请应征者自留底稿作为后期奖项确认依据。 
 
  (四)提交应征作品、填写志愿者口号、标识报名表参与本次征集活动的应征者,均视为同意《承诺书》的有关承诺,需在入围或中标后补签相关《承诺书》;提交作品、填写相关报名表的应征者对《承诺书》的内容不得作任何改动,否则取消应征者的应征资格。 
 
  (五)进入入围名单的应征者,需补交承诺书并以书面形式将承诺书等有关资料邮寄到组委会。 
 
  七、应征作品评选  
 
  (一)由组委会评审小组对所征集得作品进行第一轮评审,评选出志愿者口号和标识各30份作品进入复审。 
 
  (二)邀请相关专家及市领导成立评审委员会,根据亚沙会组委会的要求认真审阅每件应征作品,对筛选出的方案进行第二轮评审,在充分讨论和反复比较的基础上选出最终符合要求的作品并评出各个奖项。 
 
  (三)评选过程将邀请公证部门进行公证。 
 
  八、应征作品奖励 
 
  奖项 
  志愿者口号 
  志愿者标识 
 
  一等奖 
 
  (1名) 
  2万元人民币、荣誉证书一份 
  5万元人民币、荣誉证书一份 
 
  二等奖 
 
  (2名) 
  5千元人民币、荣誉证书一份 
  1万元人民币、荣誉证书一份 
 
  三等奖 
 
  (3名) 
  2千元人民币、荣誉证书一份 
  5千元人民币、荣誉证书一份 
 
  参与奖 
 
  (10名) 
  亚沙会吉祥物 
 
  一套 
  亚沙会吉祥物 
 
  一套 
 
 
  九、应征作品权属 
 
  (一)所有参赛作品均视为作者接受委托创作,一旦参赛作品获得此次征集活动中的任意奖项,作品著作权归亚沙会组委会完整无偿独家所有,亚沙会组委会对获奖作品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规定的一切著作权(署名权除外)。未获奖的作品,著作权依然归作者本人所有。 
 
  (二)亚沙会组委会有权以任何形式永久使用获奖作品,未经亚沙会组委会同意,包括获奖作品设计本人在内的任何人均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获奖作品。 
 
   (三)亚沙会组委会有权对获奖作品作任何形式的修改而无须征得作品设计者本人同意。 
 
   (四)亚沙会组委会以任何形式使用获奖作品而产生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归亚沙会组委会所有。 
 
   (五)亚沙会组委会除根据本征集方案的有关规定向有关获奖者支付奖金外,将不再向获奖者支付任何报酬和费用。 
 
   (六)获奖者不得在任何时候以任何方式向亚沙会组委会主张分享其获奖作品的利用所带来的利润或者其他利益。 
 
  十、截止日期与联系方式 
 
  (一) 截止时间为2011年6月 30日(24时) 
  (二) 官方网址:www.haiyang2012.com 
  电子邮箱:yszyz2012@163.com 
 
  电话:(0535)3230702/(0535)3238353 
 
  联系人:赵女士、潘先生 
 
  附件: 
 
  第三届亚沙会志愿者标识征集活动报名表 http://sports.china.com/zh_cn/yashahui/bmb.doc 
 
  第三届亚沙会志愿者标识征集活动承诺书 http://sports.china.com/zh_cn/yashahui/cns.doc 
 
  第三届亚沙会志愿者口号征集活动报名表 http://sports.china.com/zh_cn/yashahui/bmb2.doc 
 
  第三届亚沙会志愿者口号征集活动承诺书 http://sports.china.com/zh_cn/yashahui/cns2.doc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织委员会 
  2011年4月12日

标签: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