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Design Award邀您共同打开传统商业的价值密码

什么是老字号?什么是新IP?

当年过六旬的大白兔掳获年轻代的心;当英雄钢笔和RIO鸡尾酒跨界合作吸睛无数;当90后设计师设计的雷允上“贵妃款香囊”变得萌哒哒;当龙凤旗袍开课教授制作旗袍的“绝学”还推出定制的文创衍生品……我们开始意识到,在这个国潮生活方式越来越被年轻人推崇的时代,“老字号”已经玩出了新花样,他们带着自己的情怀和温度,历久弥香,越活越年轻。

“我有故事,你有设计吗”—— 当老字号遇到新IP

有人曾说:“年轻的事物是有生命力的,但是老的事物有的是灵魂”。老字号品牌们经过岁月长河的打磨,本身已极具IP化的特质和潜力,那么,当老字号遇到新IP,又会激发起怎样的火花呢?我们希望,古老的传承中可以注入新的血液,让那些历经百年的灵魂,不但充满情怀,而且变得更加有趣和富有活力。这,也恰恰是品牌可持续发展和价值提升的关键。

目前,上海已经制订并颁布了《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9年度上海市政府也正式启动《上海老字号“一品一策一方案”》调研工作。在三年行动计划中,关于重振老字号专项行动,已经明确指出,本市将大力支持老字号通过跨界融合、创新技术应用等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并鼓励老字号开展跨界合作,研发联名系列、文创系列、伴手礼系列等等。

2019年7月21日,由上海市静安区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开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管理委员会承办的K+ Design Award“老字号IP创意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赛以“跨界创新、价值设计”为主题将主要围绕上海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上的雷允上西区、龙凤旗袍、蓝棠-博步、开开制衣、鸿翔制衣、亨生西服、西区老大房、静安粮油、景德镇、大美华布鞋、第一西比利亚共计11家老字号品牌进行IP产品创意设计。

“我有故事,你有设计吗”—— 当老字号遇到新IP 

“我有故事,你有设计吗?”

“K+ Design Award”老字号IP创意设计大赛诚邀各界相关人士的广泛参与,期待通过设计与灵魂的碰撞,共同来找寻那把打开传统商业价值密码的钥匙。

“我有故事,你有设计吗”—— 当老字号遇到新IP 

大赛优势与价值

1、活动组织方帮助获奖设计师对接品牌方资源,完成设计孵化,获奖设计师将获得更多的商业支持并享有创意成果带来的价值。

2、活动多渠道媒体曝光设计师,帮助创新创意人才自身品牌化建立。

3、推动老字号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品和服务,对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品质消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参赛对象

凡国内外热爱中华文化、乐于弘扬中华精神希望“跨界设计”为老字号IP提供智慧的设计师、设计机构均可参加,投稿作者性别、年龄、学历、国籍等不限持有效身份证/护照/签证/居留许可均可参与本次活动。

大赛主题

“K+ Design Award” 老字号IP创意设计大赛以“跨界创新、价值设计”为主题,主要围绕11老字号品牌进行IP产品创意设计

“我有故事,你有设计吗”—— 当老字号遇到新IP

设计类目可包括与品牌本身产品相关的或者衍生类产品,如:文教用品、文创产品、文化礼品、家居用品、时尚穿戴、休闲用品、旅游纪念品、箱包设计、包装设计、户外用品等各类 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或产品等。

大赛奖金

十万大奖等您来!

备注:所有参赛作品(含设计效果图及成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大赛流程

大赛启动:7 月 21,大赛正式启动,发布大赛启事

作品收集:8月20日,各参赛选手作品将进行集中收集整理。
专家初审:8 月 26 日— 8 月 30日,组织专家进行作品初审
网络投票:9 月 6 日—9 月 12 日,将通过初评的参赛作品上传投票平台进行网络票。

专家评选:9 月 13 日—9 月 18 日,将通过初评的参赛作品根据网络投票情况及创意设 计水平进行专家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级奖项。

颁奖典礼:9 月 27 日,在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周年庆会暨庆祝建国 70 周年活动上进行颁奖典礼。

报名须知

1)报名及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参赛选手请指定公众号(“陕西北路老字号专业街Brand”、“开开集团公众号后台回复【报名】”或“开开YOUTH”),下载相关品牌资料、参赛信息表、承诺书;

2)参赛作品提交要求

大赛将主要围绕11个品牌进行IP产品创意设计;参赛者至少选择1个品牌(可多选)进行设计;单个品牌下的设计作品以系列形式呈现,提供3-5款不同造型IP产品设计。

— IP产品设计作品:需包括系列名称、产品外观造型三视图、产品效果图等;

— 包装设计作品:需包含包装展开图、结构图和图案设计源文件等;

— 品牌系列设计作品均以 AI展板形式提交;

— 建议提交“创作过程视频”;

— 作品需要具备投产可能性 ;

— 参赛作品正面不得出现任何显示参赛对象身份的标记,否则作品失去参评资格

— 参赛报名及提交设计作品不需交纳任何费用不收取报名费和评审费(可能发生的快递费用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3报名及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19 年 8 月 20 日

备注: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标签:设计征集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