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台北国际自行车展”公布了第十三届全球自行车设计比赛获奖名单,由海峡两岸设计师合作设计的一款自行车荣获唯一的金牌大奖。

    据主办者介绍,全球自行车设计比赛已发展成全球最重要的专业自行车设计大赛,本届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938件作品参赛。经过一年的评比和淘汰,今年的金奖由来自中国台湾的徐鹏越和中国大陆的邵坤、孙宏雨三人共同合作设计的作品“±×(加减乘)”夺得,并获得新台币50万元奖金。

    “±×”作品的设计理念是讲求多功能以及骑乘乐趣,可以针对骑乘者的需求变换三种不同的车架形式,包括传统的跨骑、坐卧姿,以及协力骑乘,而且操作简单,不需要复杂的工具。

    “2009台北国际自行车展”于17日至20日举行,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760多家厂商参展。来自两岸的自行车业者在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两岸自行车市场发展趋势和合作契机”研讨会,探讨了彼此合作的前景。

金牌奖

第十三届全球自行车设计比赛获奖名单揭晓

作品名称:±X
国家:中国台湾/中国大陆
设计师 Kun Shao(邵坤)/ Hong-Yu Sun(孙宏雨)/ Peng-Yueh Hsu(徐鹏越)
作品说明 『±X』可以针对骑乘者的需求变换3种不同的车架形式,是一台集合功能与休闲乐趣的自行车。简单的机械变换形式,操作时并不需用到复杂的工具。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