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晚报》与市地铁办联合开展的“我最喜爱的地铁标志”评选活动昨天结束。记者昨天从市地铁办了解到,在市民以电子邮件、信件等方式投递的数千件投票中,“0868”、“0860”、“0079”3个地铁标志最受市民喜欢。近日,结合市民选择的地铁标志,有关专家和部门将进行评选。
    据了解,“0868”标识采用哈尔滨的首写字母“H”结合世界通用的地铁符号“M”的形态,巧妙贯通连接始终形成简洁易记的视觉符号,既体现了地域特征又传达了哈尔滨地铁特有的设觉理念。“0860”标志为哈尔滨的英文开头字母“H”,“H”代表哈尔滨的同时,也代表着环城轨道的意思;在造型上,类似中国古代钱币天圆地方,首字母H体现在其中;在颜色上,以红色为主色,红色为中国色代表热情,同时也为警示色,有提醒注意的含义。整个标志简洁,明快。“0079”标志以“人”为蓝本,彰显哈尔滨的历史文化。线条的构成体现地铁的便利和速度感的特点。标志茎脉部分即是“H”(Harin哈尔滨)又是“M”(Metro地铁)与其他城市地铁做以行业区分;同时,这部分形象又似两个人并肩前行的形象,象征地铁工程沟通和合作,和谐发展。标志蓝色部分又是“1”的图形,代表哈尔滨地铁是哈尔滨市有史以来第一个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标志遵循立意鲜明、寓意深刻、简洁大方、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的时代风采。(研究中心)

哈尔滨地铁标志征集评选揭晓

哈尔滨地铁标志征集评选揭晓

哈尔滨地铁标志征集评选揭晓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