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九江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办组织的大桥标识征集结果揭晓,并进入公示阶段。经资格审查、初评、复评、终评四个阶段的严格筛选,北京市丰台区苗波涛先生的设计作品成为九江长江公路大桥中选标识。大庆市龙凤区阴雨龙先生和重庆市梁平县的张新社先生的作品同获优秀设计奖。 

      中选标识采用九江长江的汉字“九”与“长”巧妙变形,构筑一座通向远方的大桥,充分体现了大桥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宏伟磅礴的气势,同时也突出了“九江长江公路大桥”的名称特点。蓝色动感流畅的笔触构成桥面,伸向远方;同时又代表数字“一”,体现九江长江公路大桥是江西省第一座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跨长江高速公路桥梁。红黄渐变,代表着幸福与未来,寓意九江长江公路大桥是通向辉煌成就的未来之桥。标识整体构图简洁、创意新颖、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时代特征及行业特点,较好的突出了九江长江公路大桥的主要特色。

九江长江公路大桥标识评选结果揭晓

      此次征集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不少设计高手,设计者的参与热情也远远超出举办方预期,共收到199份作品,且作品普遍具有设计专业、构思新颖、主题鲜明的特点。项目办将于公示期结束后颁发奖金并与设计者签署版权协议。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