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晚,在学校科技会堂举行的6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上,重庆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徽标正式发布。在全场师生和校友的欢呼声中,学校老领导张运华、校党委刘达明副书记和校友代表何锁柱、王国昌一起揭开了60周年校庆徽标的神秘面纱。徽标主题为《奔向e时代》。

徽标以邮票和校徽的部分图案为背景,以阿拉伯数字“60”为主体。其“6”字构成展翅飞翔的大鹏,又似变化的英文字母“G”;“0”字与英文字母“O”同形,又构成代表数字时代的“e”, 邮戳上标明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英文字母缩写,整个图案寓意着重庆邮电大学深厚的历史渊源、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不断迈向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徽标设计主题鲜明、造型生动、色彩明快,富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与感染力。

校庆徽标校庆徽标是学校办学历程的见证,校庆徽标是学校风格和办学特色的重要展示,是学校向社会各界和广大重邮校友发出的最诚挚、最温馨的邀请书。在学校建校6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调动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参与校庆活动的积极性,营造隆重热烈的校庆氛围,学校自09年7月起面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广泛征集重庆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徽标设计方案,该活动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支持。到规定投稿截止日期,校庆办宣传组共收到应征作品100余件,经组织专家评审,共遴选出入围作品共20件。根据“专家评审、群众参与、校庆筹委会审定”相结合的评选方式,学校对入围作品进行了作品喷绘、网页展示等形式的公开展评。经作者同意,结合专家意见、师生建议,校庆筹备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综合入围部分作品的创意,对标志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形成了60周年校庆徽标,经学校办公会研究决定正式发布。

据了解,徽标原定于10月16日,学校6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正式发布,但因甲流感防控工作的需要而延期到23日举行发布仪式。

重庆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徽标发布

重庆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徽标《奔向e时代》正式发布

重庆邮电大学60周年校庆徽标发布

学校老领导张运华、校党委刘达明副书记和校友代表何锁柱、王国昌一起揭开了60周年校庆徽标的神秘面纱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