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第十三届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8日公布了2011年特奥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太阳、太阳神阿波罗和橄榄枝成为特奥会会徽和吉祥物的主题符号。

希腊公布第13届特奥会会徽与吉祥物

  据组委会主席乔安娜?德斯波特普鲁介绍,会徽中的太阳是生命的源泉,人形符号与蓝色动感螺旋代表参赛运动员的力量,橄榄枝在这里预示着完美。黄、蓝、绿等各种色彩呈现的是希腊的不同地貌特征,同时还代表着激情、乐观、坚定、自由与希望。

希腊公布第13届特奥会会徽与吉祥物

 

希腊公布第13届特奥会会徽与吉祥物

  此次特奥会的吉祥物是太阳神阿波罗。太阳四射的光芒成了卡通人物阿波罗的秀发,发带上则别着一枚会徽。

  德斯波特普鲁在记者会上表示,两年前在中国上海举办的第十二届特奥会令人赞叹。雅典组委会从中国朋友手中接过特奥会会旗,希望能用有限的6900万欧元的资金,在未来一年半时间里好好准备,以迎接各路特奥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家人的到来。

  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面向智障人士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第十三届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1年6月25日至7月4日举行,预计将有来自185个国家和地区的7500名运动员参加这一盛会。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