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会徽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发布

吉祥物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会徽、主题歌、吉祥物以及宣传画今天下午在贵州发布。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会徽、主题歌、吉祥物 以及宣传画都极具贵州民族特色,主题歌还融入了侗族大歌的元素。

据介绍,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徽、主题歌、吉祥物、宣传画鲜明地突出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遵循了“平等、团结、拼 搏、奋进”的宗旨,体现了“和谐中华,多彩贵州”的要求。还充分体现了民族传统文化、贵州特色文化。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徽由5支不同颜色的牛角组成,形成盘龙的图腾纹样,寓意平等和谐的56个民族是一家;5支牛角形成了“贵”字的首写字母 “G”和数字“9”,表示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贵州举办;5种颜色形成相互追逐的动感,象征民族体育健儿奋力拼搏、为国争光。根据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 局的要求,原征集的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歌改为主题歌。主题歌《手牵着心连着》,既突出民族运动会的宗旨和主题,又融入了侗族大歌的音乐素材,再现了各 族人民在贵州高原上载歌载舞的热闹场面。吉祥物则以贵州独有的“贵州龙”化石为造型基础,将贵州少数民族服饰的“旋涡纹”图饰结合时尚化、拟人化的卡通形 象设计而成。宣传画将牛角和民族刺绣作为整套宣传画的基本元素,色彩绚丽、生动和谐,民族气息浓烈而奔放。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徽、主题歌、宣传画、吉祥物征集从2009年3月开始,截止到2009年6月30日,共收到有效应征作品1020件。去 年7月开始,筹委会组织了音乐、美术等各方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评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了获奖作品。

据筹委会介绍,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2011年在贵州举行,这是贵州首次举办全国性的综合体育赛事。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