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廊坊举办,经河北省十三运会会徽、吉祥物、会歌、宣传口号征集评选委员会自去年11月10日起开始征集和评选,并报经河北省领导同意,确定“龙凤呈祥”为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吉吉”为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

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公布
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名称:龙凤呈祥

龙凤呈祥:指吉祥之事。出处:汉?孔鲋《孔从子?记问》:“天子布德,将致太平,则麟凤龟龙先为之呈祥。”龙凤呈祥标志创意来源于流传了千年的“天降双河”的美丽传说。“双河”指的就是今天廊坊市区南面的龙河,北面的凤河。用龙凤形象作为标志的主要元素,准确的弘扬了廊坊特有的地域文化。由龙凤造型组成的火炬(龙的造型借鉴了有“天下第一龙”之称的红山玉龙造型),象征全省体育健儿勇于拼搏的精神及“全民省运”的恢宏气势。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龙是力的象征,凤是美的象征,龙凤图案组合正是对体育竞技力与美的最好诠释。

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公布
河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名称:吉吉

吉祥物设计灵感来源于月季花,月季花也是河北省廊坊市花之一,红色的月季花色鲜艳,像火红的太阳一般,红色代表着奋勇拼搏,吉祥物的头发犹如一朵正在盛开的月季花一样,极好的体现了廊坊市的特点。吉祥物取名“吉吉”。“吉吉”造型简洁,形象可爱,色彩鲜艳、沉着。强有力的奔跑动作更好地体现了本次运动会的主旨。

标签: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