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标志

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开幕式1日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这是被誉为“音乐教育领域奥林匹克”的世界音乐教育大会自1953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中国召开。

简短的开幕式后,大型多媒体音乐舞蹈晚会《五彩丝路》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上演。音乐会以古老的丝绸之路为创意原型,共分为5个乐章12个节 目,其中,“丝路绿洲”“佛教艺术”“草原礼赞”“雅乐遗韵”“西学东渐与东学西传”5个乐章分别代表发生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五条“丝路”,并根据不同的主 题上演了精彩纷呈的演出。音乐会的12个节目都是在历史上涌现的佳作,又分别代表着丝路上的不同地域、民族或国家。

本届大会以“和谐与世界未来”为主题,将传递国际音乐教育前沿最新动态、最新理念、最新成果。大会为期6天,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中国之夜“来自唐朝的声影”和“中国民俗狂欢”音乐会。此外,大会还将举行60多场音乐会及700多场各类学术研讨会。

世界音乐教育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国际音乐教育学会发起。2006年,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代表中国向国际音乐教育学会递交了申请书,最终得到全体会员国投票通过,定于今年8月在北京举办第29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

新闻来源:新华网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