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会徽发布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会徽发布仪式于12月31日上午巴西利亚时间10在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举行。编译工作进行中,请等待详文。你可前往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官网观看会徽的宣传片:http://www.rio2016.com.br/

会徽的含义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会徽发布

“奥运会会徽的作用就在于向全球推介主办城市和主办国家的文化精髓,使参与其中的运动员和所有观众都受到激励和鼓舞,这也是奥运会的主要特性。我们的目标就是要通过这款会徽将全世界与奥林匹克追求卓越、尊重和友谊的价值观紧紧相连,同时加强合作伙伴与奥运会的关联度,但最重要的是将本届奥运会打造成为一届独具特色的盛会”,里约2016奥组委品牌部经理贝丝-卢拉(Beth Lula)介绍说。(观看视频)

里约2016奥运会会徽是集体创作的结果。整体理念来源于一种简单但同时又鼓舞人心的创意:使里约热内卢成为一座与众不同的城市,使奥运会成为一项伟大比赛的核心因素都是人。这也是会徽以人为主体的原因所在,同时,会徽还体现出主办城市的繁荣景象,里约将邀请所有人来到这里感受一种热情、精致的生活方式,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充满了极具感染力的欢快与活力,共同分享并传播着热情好客的氛围。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会徽发布

里约2016借此传达出了奥林匹克精神、运动员、主办城市和里约热内卢人的激情、特性、情感和志向。会徽还体现出全世界人民同源同根。我们希望能够宣扬这种和谐的多元文化。我们将热情欢迎所有种族、信仰和年龄层的宾客,并一视同仁。我们非常乐于与世界人民共享我们的天空、海洋和巴西人民的热情与欢乐。

会徽的甄选过程

在过去1年中,共有139个候选机构参与了严格的筛选程序,最终确定了其中一家机构负责里约2016奥运会会徽的外观设计工作。

在对国际知名品牌的选拔中,巴西设计人员的参与被作为一条重要条件,因此,里约2016奥组委决定,所有候选机构均需在巴西设立分支机构。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会徽发布

数百位设计界专业人才高度重视这项神圣的使命,积极参与到申请流程中来。经过多轮资格选拔,由12名专家组成的多学科评估委员会对最后8家入选机构的设计提案进行了评估,这些专家凭借在品牌设计和审批领域拥有的丰富经验,均在全国及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

入选的8家机构(4家来自里约热内卢,2家来自圣保罗,另外2家来自库里提巴)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评审团对8家机构分别进行了面试,并从品牌原创性、创造力和适用性三大角度对各自的设计作品进行了全面评估。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会徽发布

入选的8家候选机构均获得了主办方印制的参赛证书,以表彰他们为会徽筛选工作做出的贡献。

获胜机构名单将同会徽一道在12月31日发布。该机构将为巴西设计界开创一份宝贵遗产:南美首届奥运会会徽设计。

除了获得全球知名度外,里约2016奥运会会徽还将在2011年1月1日及未来的6年中获得大量曝光机会,并在面向数十亿人的转播过程中,为后代子孙永久保留未来里约2016奥运会的独特形象。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官网:http://www.rio2016.com.br/
文字引用:http://sports.sina.com.cn/o/2010-12-30/13545387888.shtml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