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城市LOGO正式出炉

    持续超过半年的东莞城市品牌形象发展规划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综合考虑公开征集意见情况和清华大学东莞城市品牌形象课题组专家意见,昨日,2011年第2次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讨论通过,“每天绽放新精彩”正式成为东莞城市整体宣传口号,以该口号和莞香花为设计原型的标识也将正式成为东莞城市标识。今后,该口号和标识将广泛应用于各类对外展现东莞城市形象的窗口中。  

  LOGO释义

  以莞香花作为标识设计原型的主要特点和含义:

  一是反映东莞独有特色。莞香是唯一一种以东莞地名命名的树木,是东莞独一无二的资源,在推广过程中能更直接地与东莞联系起来。

  二是寓意东莞发展轨迹。两朵绽放的莞香花有生机勃勃之意,花朵簇簇寓意东莞“组团式”发展轨迹。

  三是符合莞人气质。莞香花小巧玲珑,颜色淡黄,味道醇厚芳香,形象清新淡雅,经济价值高,其实而不华的气质与莞人低调务实、含蓄不张扬的性格相契合。

  四是体现莞人精神。由于莞香生于硗确之地,“所触皆窒碍,唯坚韧积中”方能结成香块,给人以战胜逆境、节操高洁、坚韧不拔的人格化联想,赋予莞人以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内涵。

  五是代表东莞开放贸易传统。百年前的莞香贸易充分体现东莞人涉江越洋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和诚实守信贸易意识。 六是提升东莞都市化品味。莞香在植物中具有很高的价值,用花朵作为城市标识充满了温馨和谐,代表着东莞未来从制造城市转向创意化都市的品味提升。

解密东莞城市LOGO

  以“每天绽放新精彩”作为东莞整体宣传口号的形成推理过程:

  以“活力”为核心价值进行创作,活力东莞 充满活力 活力每一天 绽放活力每一天 每天绽放活力 每天绽放精彩 每天绽放新精彩。  

  创意策划的主要理由:

  充满活力的城市一定很精彩、很吸引人。东莞的活力,每天都在绽放!东莞每天绽放的新活力正在吸引世界、全中国的目光。东莞的活力给世界带来新的精彩。“新”放在“精彩”之前,更是强调东莞每分每秒的新活力。

  NO.1

  “每天绽放新精彩”语言富有诗意和感召力,代表东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的活力,对不同目标群体均具有吸引力。在整体传播口号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目标受众,在具体的应用当中形成了系列宣传口号:

  NO.1

  整体城市形象口号:

  每天绽放新精彩

  Vibrance blossoms everyday.

  国际形象传播口号:

  活力绽放,中国东莞

  Vibrance blossoms in Dongguan, China.

  吸引居民:

  幸福生活在东莞 Live the vibrance.

  吸引投资者:

  无限生机在东莞 Discover the vibrance.

  吸引务工人员:

  梦想启航在东莞 Experience the vibrance.

  吸引旅游者:

  缤纷精彩在东莞 Feel the vibrance.  

  NO.2

  另外,还从“制造名城”、 “创业热土”、“宜居家园”和“文化名城”的角度提出以下宣传口号:

  制造名城:活力东莞,创造无限!(对投资者、创业者、外籍人士使用)

  创业热土:活力东莞,创梦家园!(对来东莞创业、就业的人群使用)

  宜居家园:活力东莞,幸福家园!(对东莞的居民使用)

  文化名城:活力东莞,人文佳苑!(对旅游者使用)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