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标识亮相欧方开幕式

 

  中国青年网布鲁塞尔1月11日电(记者万兴亚)在今天举行的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欧方开幕式上,红蓝构图的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标识正式亮相,引起与会代表的广泛注意。


  据了解,标识的红色和蓝色分别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红色底色和欧盟盟旗的深蓝色底色,红色与蓝色的完美结合表现了中欧携手同进、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2011中欧青年交流年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迎风起舞的丝带是由字母“c”(China首写字母)和字母“e”(Europe首写字母)的变形构成,这种变形和飘带的柔美质感,以及随风飘动的流畅线条体现了中欧青年的可塑性,中欧交流与合作的延展性。双色飘带的联结交融体现了中欧之间的密切联系与中欧文化的和谐共生。两个字母最后融合成“心”形表达了中欧青年要用心倾听,用心交流,开辟中欧人民之间的“心灵之路”,从而不断推动中欧之间的互信与合作。


  标识中由中欧青年携手挥动象征沟通、友谊和理解的纽带,并肩前行,表明中欧青年希望积极参与到中欧关系不断发展的合作事业中来,携手开创中欧关系的美好明天,共同迎接中欧青年不断发展的崭新机遇。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