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丹麦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Logo发布

按照惯例,欧盟各个成员国都会轮值担任主席国,任期为半年,现任主席国为波兰,而2012年1月至7月,则轮到了丹麦担任,为了配合此次轮值,丹麦外交部 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与丹麦设计中心机构合作, 通过竞赛征集一个能够反映2012年丹麦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形象。最后,本土广告公司Kunde & Co胜出,其设计将会应用于相关的各种宣传及活动中。

一般这种设计,很难有什么新意,但此次设计公司设计的这个标志,却让人耳目一新,细心品味,颇为精巧:标志1/2的设计,既传达出了从2011年进入 2012年时1和2的数字替换,同时,也代表出半年的时间任期。而下方被削去了一些的数字,则传达出欧盟目前面临的各种悬而未决的挑战,需要丹麦在担任主 席国期间去面对及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毕竟,欧洲人民目前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主权债务危机引发的经济困境,福利开支一再被压缩,让人心烦意乱,如果他们 有机会再观看一下我们的新闻联播,估计他们会更加失落了。

标志红白为主的颜色,呼应了丹麦的国旗色。至于丹麦能够在担任主席国期间要做些什么事,我没有什么兴趣,但这个标志至少让我们看到了丹麦传统的设计血液,仍然历久常新。

唯一的问题是在输入网址时会让人犹豫一下那个1/2怎么输入,当然,直接输入www.eu2012.dk 即可。

2012年丹麦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Logo发布

标签:Logo发布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