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滩LOGO揭晓

一家三口人,在江边游玩嬉戏,其乐融融,这一幕成了武汉江滩全新的形象标识。经过一年多的征集评选,昨天,武汉江滩形象标识(LOGO)正式揭晓。

据悉,该设计构想来源于武汉地图中长江的流动形态,它呈现出类似“W”艺术造型,灵感便由此产生,这种将长江与武汉融汇于一体的巧合,构成了标志的主体结构。该标识的设计者武汉美术学院耿卫、郑贵、江谭三位教师介绍,江水奔流,郁郁葱葱,流动的绿色展示着江滩的活力与生态,欢乐的三口之家在长江边嬉戏,代表着人、自然、社会和谐,这一和谐的缩影构成一个抽象的“游”字,寓意武汉江滩变水患为水利,成为一个由碧水蓝天、欢声笑语构成的生态乐园。

武汉江滩全长约26公里,面积约290万平方米,相当于9个中山公园大小,号称“亚洲第一滩”。武汉江滩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数量居全市公共绿地之首。

去年6月份,为迎接汉口江滩10岁生日,本报联合汉口江滩管理办公室向全国征集武汉江滩LOGO标志,共收到国内外作品500多幅。入选的江滩标识经过评审团层层评审最终评出,另外还有6~10幅入围作品,也将进行奖励。

汉口江滩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新标识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的LOGO,它将渗透到江滩有关的所有物体中,将成为江滩的代言以及知识产权载体。据介绍,新标识不仅在景区内导引牌上启用,该景区内园林扎景、旅游纪念品、工艺品等都将统一打上江滩的“烙印”。

昨晚,新发布的江滩logo下,江滩十周年晚会表演精彩呈现。

标签:LOGO揭晓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