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胜客(Pizza Hut)更换新标识

几款新口味的披萨和一个新的Logo,能不能吸引你重回一家你已经不怎么再光顾的餐厅?正在经受顾客流失之苦的必胜客餐厅最近就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重新赢回顾客的青睐。

据美国《商业周刊》报道,必胜客正在对披萨进行改良,加入香蕉胡椒切片、泰国式辣酱(Sriracha)、咖喱粉等异国风情的配料,此外,还向顾客提供定制馅料、饼底、酱汁和其他调味料。经过过去一年半的研制,11月19日,必胜客的这些新品将出现在菜单上。为此,必胜客已经准备了18个月。

谈到这次调整,必胜客美国市场副总裁Jared Drinkwater称:“我们期待能带来更多口味的披萨。从市场层面看,也是时候为每道菜带来更多口味了。”与新菜单一道推出的还有一个新的品牌标识Logo——看起来就像抹了番茄酱的披萨饼团。

必胜客(Pizza Hut)更换新标识

必胜客(Pizza Hut)更换新标识

新的Logo使用红色圆形背景衬白色文字,不再那么单调:大家熟悉的屋顶图案从过去典型的三维立体风格,变为扁平的一维图案,颜色也从红色变成了白色。屋顶没有消失,广告语也不会变,以避免让已经贴遍美国6500家门店的旧标志显得过时。“这个屋顶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但现在需要给屋顶装修一下了。”Jared Drinkwater说。

必胜客(Pizza Hut)更换新标识

广告公司Deutsch LA负责必胜客此次的新品牌标识调整,它是在今年7月替代McGarry Bowen成为必胜客的广告合作方的。几年前,Deutsch LA为塔可钟(Taco Bell)成功地重塑了品牌,后者是必胜客母公司百胜集团旗下的另一品牌。经过改造,到今年第三季度,塔可钟已成为百胜集团利润的主要发动机,其开店数在2014年增长了3%。

现在,必胜客希望能像塔可钟一样,通过更有创意的、可定制披萨,和更现代、更艺术化的Logo,完成自救。这家拥有56年历史的披萨饼店的同店销售额连续8个季度下降,而其竞争对手达美乐和棒约翰都在快速增长。

为重振市场,必胜客启动了一系列调整措施。更换新菜单和启用新的品牌标识Logo是其中的重头戏。

必胜客(Pizza Hut)更换新标识

此前几个月,必胜客已经做了很多努力,包括曾尝试推出新菜单,如疯狂芝士披萨,三重奶酪披萨和布莱克谢尔顿代言的烧烤酱披萨;与巧克力品牌好时合作开发8英寸的饼干;还为所有必胜客餐厅增添新设备;在今年春季更新了网站和手机订餐App。不过,这些都收效甚微。

在必胜客七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百胜首席执行官大卫·诺瓦克(David Novak)曾表达过不满:“我们对第二季度业绩感到失望,特别是美国的业务,很差。”但他不准备放弃,“这些年来,我们起起落落,对手不断。但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业绩会恢复的。”

大卫·诺瓦克告诉投资者,未来,必胜客还将有更大的变化。他透露必胜客将在美国采取多种重大举措,为第四季度的销售增势,这些措施中包括发布针对“00后”的广告,加强数字营销等。

目前为止,必胜客仍然是美国最大的披萨连锁店,有超过7800家餐馆,而且还在开新店。但其优势正在减弱,研究公司Technomic的执行副总裁Darren Tristano认为,竞争对手棒约翰、达美乐和小凯撒正在分割必胜客在美国的业务,而新的快速、休闲、定制披萨等概念也将“偷走”一些市场份额。

在1990年进驻的中国市场上,必胜客被视为是一家高档休闲餐厅。必胜客在中国有1134家店,其中只有215个是外卖店。美国市场的情况则完全不同,那里必胜客业务中只有14%是堂食。

必胜客(Pizza Hut)更换新标识

文字来源:界面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