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科研形象

Embark是一家2016年才成立的新公司,该公司与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合作,主要专注于犬类动物的基因测试及犬类动物的健康研究。通过基因测试,宠物的主人可以获得关于宠物详尽的族谱信息及相关健康情况。目前类似的宠物基因测试并不鲜见,而Embark的独特之处是仅靠狗分泌的一点唾液样品即可分析相关数据。Embark有着更高的追求,宠物基因测试只是为其收集足够的犬类基因数据库,他们的创始人更是希望借助这些数据来寻找人类疾病的治愈途径——主要目标是癌症。研究发现,人与狗的疾病有着很多相同之处,狗也同样会患有癌症,他们希望这些基因数据库可以为人类攻克癌症获得一道曙光。位于三藩市的MetaDesign设计公司为其设计了品牌形象。

设计公司谈到这个品牌形象:

Embark为狗的宠物主人提供DNA检测试剂盒。该品牌形象既传达出深厚的科研气息,同时也传达出一种有趣的健康气息,两者兼得,品牌形象清晰突出,其标志的变化也传达出不同的狗的种类,但也有着共同的“血统”。

这个标志形象理所当然令人一见倾心,简单的元素呈现出狗的形象及分子结构的形象,从图案上说,这个标志已经是完美的。当然,我个人还会看到一种构建及孕育的气息(蜂巢结构)——同样与科研气息是相通的。名字Embark算得上是妙手所得,EMBARK,这个词本身是从事的意思,但隐含BARK(狗叫)这个词——这种“隐含”的气息与图案配合,相得益彰。

令我有些犹豫的是字体的设计,从r字母我们可以看到,这并非某种现成的字体,他们希望通过字体的细节也呼应图案的一些结构,但问题也在此产生。如果r要呼应,m似乎也可呼应,而m上面的一个横线一个弧线的连接,可见设计师在这里有种想调和的尝试,但实话说,出来的效果有些怪异。如果给我处理,单纯从配合效果上说,我会将字母全大写,反而能够最大程度与图案配合,顺便解决了EA的弧线,也能自然解决m的两不象的问题。

下图案的标志变化,确实传达出一种有趣及轻松的气息,虽然是科研相关的的品牌形象,但由于研究对象是宠物,这种气息是恰当的,这也是它们希望以全小写字母的原因。

 

狗的科研形象

 

狗的科研形象

 

狗的科研形象

 

狗的科研形象

 

狗的科研形象

 

狗的科研形象

涉及动物的标志元素,我们往往会利用较写实的剪影或正负空间形象来切入,而Embark通过更简洁抽象的元素构成,反而传达出更丰富的内涵,也算是对“少即是多”的一个典型例证。

标签:品牌形象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