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森林狼更换新LOGO

据森林狼(Minnesota Timberwolves)官网报道,北京时间4月12日球队在主场对雷霆比赛的中场阶段发布全新队徽,这是森林狼28年队史第4次更改队徽。“我们会在未来半年内展示很多新的元素,队徽是我们最先向大家展示的。新的队徽代表着新的开始,也代表着森林狼大家庭团结的精神,更预示球队已经来到新的时代。”森林狼CEO卡森说道。

NBA森林狼更换新LOGO

队徽有了崭新的配色,篮球背景下的一只标志性的成年狼正在朝着北极星嘶吼,森林狼的新logo与旧logo相比更能彰显球队对于更高目标的渴求。整个队徽由深蓝、湖绿、霜白、月光灰以及极光绿五种配色组成。

NBA森林狼更换新LOGO

深蓝色选自半夜深林的星空蓝色,湖绿选自湖水的颜色,这两种颜色是明尼苏达的传统配色,表示了森林狼位于北方的明尼苏达。极光绿的灵感来源于运动以及北极光,北极光是北国最为绚丽的景色,极光绿同样是北国的象征但却是森林狼队徽的一个崭新的配色。霜白色表达了明尼苏达地区的气候以及森林狼面对恶劣的气候依然坚持生存的品性。银色的月光一直是人们成长期间的指路明灯,月光灰作为一个较为明亮的颜色表达了他们崭新的队徽以及身份,表示了森林狼将告别过去,迎接新的辉煌。

NBA森林狼更换新LOGO

森林狼之前使用的队徽是在2008年夏天发布的,已使用了整整9个赛季。但令人唏嘘的是,在这9个赛季当中,森林狼竟然没有获得过一次季后赛资格,只有3个赛季胜场数超过30场。单就战绩上而言,这是森林狼队史的一段黑暗期。正因为此,森林狼这时候发布新的队徽,时间点非常合适,他们希望告别过去9年连续无缘季后赛的黑暗史,同时也希望凭借当前这个天赋满满的阵容去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NBA森林狼更换新LOGO

NBA森林狼更换新LOGO

它是如何诞生的?背后的含义又是什么呢?据悉,罗德尼·理查德森是一家位于密西西比州设计公司的老板,也是此次森林狼新Logo设计的顾问。这位外乡人每次来到明尼阿波利斯,都会听到森林狼季票持有者抱怨球队的Logo。“他们抱怨自1996年起森林狼Logo太卡通化了。”理查德森说道,“他们还说图案缺乏美感,一片松树林,参差不齐的森林狼英文字体,一只金眼狼在吼叫,但它的脸却被阴影挡住了。他们不停地说这个Logo太逊了,既代表不了明尼阿波利斯,也显示不了这里人民的特质。”

所以,对于森林狼而言,设计出一个全新的Logo已经是迫在眉睫。而理查德森恰恰擅长这个,他此前设计出了黄蜂、灰熊、国王、老鹰和鹈鹕的Logo。在近一年的时间里,理查德森与当地居民交谈,当地人除了表达自己的失望之情外,还透露出了一种怀旧的情绪,回忆起了关于森林狼队史第一个Logo的点点滴滴,人们亲切地称它的绰号“Old Shep”。

但怀念归怀念,当时那个Logo中的森林狼看起来太友善了,这与现在森林狼球迷的诉求相违背。森林狼球迷再也不想要一个只代表美好的Logo,因为他们太久没尝到过季后赛滋味了,自2004年就年年无缘季后赛。球迷们讨厌这样,他们慢慢走出球馆,没有再回来。即便森林狼有唐斯、维金斯、拉文等超级新星,还有一个前联盟最佳教练锡伯杜,这都没能把球迷请回球馆。森林狼主场上座率联盟倒数第2,仅比即将要迁出奥本山宫殿的活塞高。

“球迷曾遭受了巨大的挫折,他们非常沮丧。”约翰逊说道。

“他们需要更有攻击性的东西。”理查德森说道。

于是,森林狼为了满足球迷新的需求,证明球队的承诺是有诚意的,他们要设计出一个新的Logo。而在下赛季开始前,森林狼还会推出新的球衣,翻新球馆,对球场内做出新的设计。

在设计Logo的过程中,理查德森和他的团队接受了所有的反馈,回顾了森林狼过去的Logo和队服,心中大致已经有了主意,知道人们到底想要什么。理查德森没有一开始就绘图,而是先要确定新Logo的含义,他把它写在了一张卡片上。

“我们将坚决捍卫自己的领地,吞噬一切侵略力量;我们将更加聪明,更加强壮;我们会并肩作战,是一支坚不可摧的队伍。”理查德森写道。于是,最终的Logo设计图案逐渐就展现出来了。

理查德森曾考虑过更冒险的设计方案,比如群狼图案,Logo中有多个狼头,或把狼的头部绘成三角形(这让约翰逊想起了外星生物),加入更疯狂的色彩,或是一只直挺挺盯着你的狼,一支咆哮的狼,甚至还想过四肢行走正寻找猎物的狼。但这些方案,要么太浮夸,要么就是已让球迷厌倦的卡通风格。

事实上,理查德森最终的Logo方案融合了森林狼之前的Logo以及在2008年推出的临时Logo的元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更具深意的优化和设计。“你不能完全忽视过去的Logo,然后擦干净去重新设计一个。”理查德森说道。

新的设计中,篮球的颜色跟过去的Logo一样,还是石板蓝,不同的是,增加了一些绿色阴影。背景颜色是深蓝色,这是新加上的元素。同时,在探究了狼每个动作的含义后,新Logo使用的是一只嚎叫的狼,而不是一只咆哮的狼。

“嚎叫是发出警告的意思。”理查德森说道,“狼用嚎叫告诉侵略者这是他们的领地,他们也用这种方式召唤狼群中的其他狼。这象征着森林狼球员们团结在一起,捍卫主场。而狼咆哮,露出牙齿,通常是他们感到恐惧或者在防御时才这么做,而这种情感显然不适合于体育领域。”

而图案中更深的蓝色,会让人想起夜晚。所有看到Logo的人,会更强烈地感觉到自己走在寂静的黑暗中,然后听到了狼的嚎叫声。根据森林狼CEO卡森透露,森林狼主场标靶中心的座位会增加更多的阴暗色,整个装修将在下赛季开始前完成。

同时,理查德森还让狼对着北极星而不是月亮嚎叫,这意味它有一个更明确的方向。北极星放在篮球的中间,颜色跟狼眼睛的颜色一样,都是极光绿。理查德森发现,在冬天的时候,太阳照耀明尼阿波利斯,当地建筑物的玻璃会反射出这种绿色。

“这会让你有一种天寒地冻的感觉。”理查德森说道。

对森林狼球迷来说,更大的好消息是,球队不仅将推出新的Logo,还要对球场和球衣做出改变。而所有这些变动,目的只有一个。“当新的元素都加进来的时候,我们将变得更有侵略性。”卡森说道。

森林狼管理层十分清楚,如果球队无法在球场上取得成功,所有这些形式主义的东西都毫无意义。通过新的Logo,森林狼展示了自己的决心,他们想要打入季后赛,甚至还要追逐更大的成功。在有了唐斯、维金斯和拉文等人后,森林狼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有官员就表示,如果森林狼对自己未来5年的前景没有信心,他们不会一下子同时做出这么多的改变。

“球迷们曾因看不到球队的转折点,很快就选择离开。”约翰逊说道,“但球迷很快就会回来,因为他们看到了球队现在的样子。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球迷第一次感觉到了胜利已近在眼前。”

本文综合自NBA官网、虎扑体育、腾讯网搜狐网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