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跆拳道联盟更名并推出新LOGO

世界跆拳道联盟(WTF)成立于1973年5月28日,是世界跆拳道联合协会,亦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中的其中之一,负责安排跆拳道的国际性赛事。2017年6月23日,世界跆拳道联盟正式推出了全新的名称“世界跆拳道(World Taekwondo)”和品牌标识,全新的形象反映世界跆拳道致力于与时俱进,持续贴近当今的现代观众。

世界跆拳道联盟更名并推出新LOGO

上一版的LOGO于2006年启用,整个标志以简单的变体字母配以醒目红黄蓝三色,简洁而更富时代感。而此次启用的新LOGO以跆拳道英文“Taekwondo”的首字母“T”为形象,演变出跆拳道踢腿的标志性动作,而五种不同的色彩则与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的五种颜色相互对应,表达了该组织作为奥运跆拳道的领导者的地位,象征着跆拳道这项运动的全球性。

世界跆拳道联盟更名并推出新LOGO

而更名则更有意思。据悉,世界跆拳道联盟(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的英文缩写为WTF,跟英文粗话缩写撞名(What the FUCK),让人产生尴尬的“负面联想”,因此更名为世界跆拳道(World Taekwondo)。世界跆拳道主席赵正源(Choue Chung-won)在官网表示:“身在数字时代,我们联盟的缩写让人产生无关组织的负面联想,为了与粉丝有更好的互动,改名成为非常重要的事。”

世界跆拳道联盟更名并推出新LOGO

标签:新LOGO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