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西涅克(Paul Signac, 1863-1935), 法国新印象派(Neo-impressionism)点彩派(Pointillism)创始人之一,他主要画风景,且经常使用点彩派技法作画 。

保罗?西涅克生卒于巴黎,富裕家庭出身,少年时就投身于绘画的决定并未遇到什么阻力。开始时受到莫奈的影响,那时的莫奈还远未为人所赏识。

21岁的西涅克便参与创建了独立派画家协会,首次展出自己的作品并与修拉结交。他们两人密切合作,很快便奠定了19世纪末最重要的艺术运动--新印象派的理论基础。他使一群颇有天分而又信念坚定的同伴聚集在他们的周围。其中有毕沙罗、克罗斯等多人。在1891年修拉早逝之后,他便担负起继续领导朋友们为自己的艺术信念而奋斗的重任。

西涅克还是位航海家,他游历了并画下了法国所有的港口,他还驾驶帆船从荷兰一直航行到科西嘉岛。他游览了阿尔卑斯山和君士坦丁堡,在许多年中他的泊船地点是圣特罗佩,这是他“发现的”港口。他从这些旅行中带回大量鲜艳夺目的水彩画,铅笔的线条和震颤的颜色交织在一起,运笔自然而流畅,令人赞叹地捕捉住每一事物变化着的面貌。他根据这些生动的素材,在画室里用油画描绘到大画布上。他巧妙地使大自然的各种成分平衡起来,以达到他所谓的“最和谐、最明亮、最多彩的艺术效果”

 

法国新印象派点彩派创始人之一:保罗-西涅克Paul Signac



法国新印象派点彩派创始人之一:保罗-西涅克Paul Signac



法国新印象派点彩派创始人之一:保罗-西涅克Paul Signac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