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时装设计师张天爱简介香港时装设计师张天爱

  累积了近10年的努力,张天爱目前在英国、香港、马来西亚、比利时、上海、北京等地都设有“Tian Art”时装专卖店,其中以上海及北京最多,各有5家。她旗下的品牌包括“天 Art”高级时装系列、“爱”牛仔时装系列、“Tian Ai London”消闲服装系列。此外,她也为意大利、阿根廷、香港的服装公司及皮草商设计时装。

  张天爱从小学习芭蕾舞,9岁时到伦敦皇家芭蕾舞蹈学校学习。生性好动的她,对于芭蕾舞很有天赋,后来在芭蕾舞界也是享有盛名。

  张天爱说,她从小就喜欢为洋娃娃缝制新衣,从事时装设计也是在完成自己年少时的梦想。出生在南美洲的张天爱在美国、英国、香港等地生活过,特殊的生活背景,以及多年来的芭蕾舞蹈训练,对于她的影响是深厚的,对于她今后从事服装设计师这个职业而言,这些经历更是宝贵的财富。

  张天爱将自己定位为实力派,她说:“我从来就不曾觉得自己是个美女,我一向都认为自己是个实力派。过去跳芭蕾舞时,我靠自己的能力获取荣誉。现在也是如此。”

  谈到设计概念,张天爱的设计作品最大的特色是充满冲突,她可以糅和各种不同的创作元素,甚至是互相对立的、不协调的元素,从中创造出新的领域。比如风格端庄的上装配搭充满动感与活力的下装;古朴的上衣配搭时代感十足的裙子,等等。她的作品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很前卫,但是集聚中国的风格。”

  张天爱认为民族文化最具表现力,也最能体现个人风格。

   张天爱精通英语、葡萄牙语和国语。由于从小在国外长大,她对于民族的文化理解更加复杂,对于中国的文化兴趣浓厚。比如我们的刺绣等传统的东西,她觉得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她提倡民族的特色,希望有属于自己的创作,而不是紧紧跟随西方国家。

   张天爱说:“时装舞台属于每一个人,不管他是高、矮、肥、瘦,是黑人或白人,每个人都可以是主角。”

香港时装设计师张天爱简介香港时装设计师张天爱简介香港时装设计师张天爱简介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