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由美(Yumi Katsura)

  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师,日本婚纱业的先驱者,桂由美女士在婚礼服装方面倾注了其全部心血。

    1960年秋,桂由美第一次来到了高级女装的诞生地巴黎,在这里学习高级女装的专业知识,其间结识了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皮尔卡丹;
    1963年,桂由美第二次访问了巴黎,并为在日本开设婚纱店考察;
    1964年日本首家婚纱综合专卖店开业 ,举办日本首届婚纱展。
    1968年出版日本首部婚礼专著《婚礼学》。
    1981年开始向美国、法国、英国出口婚装。
    1986年迈进中国市场,首次在中国北京举办婚纱展演。
    1988年桂由美礼服美术馆开业,它汇集了世界各国的民族婚礼服饰。
    1991年被欧洲名人协会授予“时装成就奖”。
    1993年承担罗马教皇复活节祭服的设计、制作工作,受到了日本外务大臣的表彰。
    1998年获“大连市荣誉奖章”。
    1999年成为意大利服装协会首位东方人成员,参加每年举行的罗马高级时装展演。
    2003年成为法国高级时装公会通信会员,2004年1月首次参加法国高级女装(Haute Couture)展演。

    在近40年的服装设计生涯中,桂由美的设计风格浪漫、纯洁,她把对生活的美好愿望全部融入到其作品当中。她始终没有放弃她对巴黎的梦想,每年都要访问巴黎一两次,“对我来讲巴黎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的设计源泉,是我的成功动力”。她与巴黎的制作商合作,新作品不断在日本和巴黎展出。

    桂由美以她对当今世界流行服装的理解,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拓展婚装礼服的不断创新,精心打造“全女装”,近年来她的设计创意来自于对时代气息的大胆设计,原材料的选择无拘无束,在传统礼服上增添了三S概念,即简练(SINPLE)、性感(SEXY)和修长(SLENDER)。

    桂由美女士独创的“由美婚纱”在符合世界婚礼服装流行的“3S”即简练、性感、轻快风格的同时,突破了传统的“A”型、“X”型的婚纱设计,独创了被称之为“由美”线条的婚纱,其较小的收口以及融入日本和服的因素,使得“由美”完全不同于“鱼美”线条,使西方的浪漫与东方的情愫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在选材上,“由美婚纱”因亮片蕾丝点缀而凭添无限华美、轻柔的软缎因施以大量的由美刺绣而顿生质感的圣洁、可爱的小花图案与彩色丝线的光泽相映成辉、美仑美奂,或雍容华贵、或简约清纯、或浓墨重彩、或素淡清雅,使人如同置身于盛大的婚礼殿堂,触摸着自己原本遥不可及的婚纱之梦!

日本婚纱设计先驱:桂由美(Yumi Katsura)



日本婚纱设计先驱:桂由美(Yumi Katsura)

 

日本婚纱设计先驱:桂由美(Yumi Katsura)

日本婚纱设计先驱:桂由美(Yumi Katsura)

标签:婚纱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