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处世,当交四海英雄。
――陈寿
●上交不谄,下交不骄。
――杨雄
●心诚色温,气和辞婉,必能动人。
――薛?
●受人恩情,当为将来报答之地,不可多求人也。
――曾国藩
●对那些不值得信任的人不要存有幻想!
――达?芬奇
●信任少数人,不害任何人,爱所有人。
――莎士比亚
●交际场上的机智不能表现太过,也不能不予重视;因为这不仅牵涉到一个体面的问题,而且还关系到公务和政府。
――弗?培根
●以势交者,势倾则绝;以利交者,利穷则散。
――王通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
――杜甫
●沉默较之言不由衷的话更有益于社交。
――蒙田
●在受到溺爱便会忘形这一点上,所有的人都和孩子一样;因此,不应当对人宽厚,也不应当对人太优柔。
――叔本华
●相熟的人表现出恭而敬之的样子总是叫人感到可笑。
――歌德
●你信任人,人才对你忠实。以伟人的风度待人,人才表现出伟人的风度。
――爱默生
●你伤害过谁,也许早已忘了。可是被你伤害的那个人永远不会忘记你。他决不会记住你的优点。
――戴尔?卡耐基
●打动人心的最高明的办法,是跟他谈论他最珍贵的事物。
――戴尔?卡耐基
●记住人家的名字,而且很轻易地叫出来,等于给别人一个巧妙而有效的赞美。
――戴尔?卡耐基
●请觉悟“与人共同生活”的重要性,常怀感恩的心,以不忘恩,不忽略感谢,尊重义气的心与人相交往。
――松下幸之助
●社交的秘诀,并不在于讳言真实,而是在讲真话的同时也不激怒对方。
――狄原塑太郎
●如果你是对的,就要试着温和地、技巧地让对方同意你;如果你错了,就要迅速而热诚地承认。这要比为自己争辩有效和有趣得多。
――戴尔?卡耐基
●承认自己也许会弄错,就能避免争论,而且,可以使对方跟你一样宽宏大度,承认他也可能有错。
――戴尔?卡耐基
●不尊重别人感情的人,最终只会引起别人的讨厌和憎恨。
――戴尔?卡耐基
●毫不奇怪,我们所有的人都或多或少乐于根平庸者打交道,因为那会使我们心安理得;使我们产生一种与自己相同的人交往的舒适感觉。
――歌德
●即使你享受幸福,享尽荣华富贵,要是没人像你那样衷心替你高兴,怎能有莫大的快乐?同时,处在逆境时,如果没有人把它当作比你更沉重的重荷,必然更难以忍受。
――西塞罗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