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英国大使馆新馆设计方案2月23日在伦敦揭开神秘面纱。新馆造价10亿美元,是一栋现代派的立方体建筑,采用防弹玻璃材料,整个建筑群被一条护城河围住,以免遭到恐怖袭击。

    美国驻英国大使路易斯-苏斯曼当天宣布了新大使馆设计方案。他表示,现有馆舍建于20世纪50年代,位于伦敦中心地段,由于过于狭小,跟不上现代需要,难以预防安全威胁,必须寻找新址。新使馆将坐落于伦敦南部的旺兹沃思区,毗邻废弃不用的巴特西发电站和英国最大的水果蔬菜交易市场。

 

    按照设计,美国驻英大使馆新馆高12层,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名员工。美国知名建筑事务所Kieran Timberlake被确定来设计这栋环境友好型建筑。该事务所的詹姆斯-汀布莱克(James Timberlake)说:“新馆将满足和超出所有的安全标准。我们将利用周围已存在数百年的景观因素。它不是一座城堡。我们可以将周围景观作为安全设备,新馆没有墙,也没有围栏。”

 

    据知情人透露,在环境方面,新馆几乎可以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甚至在没有电的情况下也能“长期”运转。与大多数看上去华而不实的粗线条玻璃表面办公大楼不同,美国驻英大使馆新馆由于采用轻质塑料纤维材料,外形给人一种柔和之感。塑料纤维材料将安装在像船帆一样的立面。


美国驻英新大使馆设计欣赏

新馆在能源方面几乎可以实现自给自足,整栋大楼表面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光电池,将阳光转化为能量

美国驻英新大使馆设计欣赏

美国驻英新大使馆设计欣赏

“单调的玻璃立方体”:美国驻英国大使馆新馆将坐落于泰晤士河南岸、巴特西发电站以东

美国驻英新大使馆设计欣赏

美国驻英新大使馆设计欣赏

标签: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