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是否希望自己是个更好的摄影师? 这只不过需要一点技巧和经验。经常阅读一些拍摄照片的重要技巧。然后便可拿起您的相机,开始按自己的方式拍摄优秀的照片。

•从眼睛高度注视您的拍摄对象

获得精美照片的十佳技巧

直接视线接触可以使照片更贴近现实生活。拍摄人物照片时,将相机保持在人眼高度,以便显现充满魅力的眼神和迷人的微笑。拍摄小孩时要弯腰。拍摄对象无需始终看着相机。从眼睛水平角度拍摄会产生具有个人魅力的效果,使照片具有吸引力。

•使用简单的背景

简单的背景更加突出您要拍摄的对象。 从相机取景器观看拍摄对象时,考虑拍摄对象周围区域的环境。确保照片中您喜爱的甥女头上不会出现光晕,耳朵上也不会好像挂着车子。

•在室外使用闪光灯

强烈的阳光会在照片上产生讨厌的深色脸部阴影。您可以使用闪光灯照亮脸部,消除阴影。在晴朗的天气拍摄人物照片时,可打开闪光灯。您可以选择使用补光闪光模式或完全闪光模式。如果人物在五英尺内,可使用充分闪光模式,在五英尺外,则需要使用完全闪光模式。使用数码相机时,通过照片显示面板观察效果。

在阴天,如果相机有充分闪光模式,则可使用该模式。闪光可照亮人物的脸部,使其影相突出。也可以不使用闪光灯拍摄照片,有时阴暗天气的柔光会产生令人愉悦的效果。

•向前移近

获得精美照片的十佳技巧

如果拍摄对象比汽车小,则在拍摄照片前向前移一两步,然后拉近拍摄对象。您的目标是在照片区域显现正在拍摄的对象。更接近时,您可以展示一些明显的细节,如雀斑或弓形眉毛。

但不要太近了,否则照片会模糊不清。大多数相机的最近焦点距离大约是三英尺,或者是离相机大约一步远。如果拍摄时相机太接近拍摄对象,低于相机的最近焦点距离,则照片将会模糊不清。

•从中间移动

中间部分是拍摄对象定位的一个极佳位置。 然而,照片的中间并不是适合您的拍摄对象的最佳位置。只要将您的拍摄对象从照片中间移开,便可使您的照片显得生动逼真。开始一点一点地移动拍摄对象位置。想象取景器中一点一点移动的栅格。现在,将重要的拍摄对象放置在线条的一个交叉点处。

如果您使用的是自动对焦相机,您需要先锁定焦点,这是因为大多数相机将焦点对准取景器中心的物体。

•锁定焦点

如果拍摄对象不在照片中心,则需要锁定焦点以产生清晰的照片。大多数自动对焦相机将焦点对准照片中心的任何物体。但为了提高照片品质,您经常要使拍摄对象不在照片中央。如果不想照片模糊不清,则需要先锁定焦点,使拍摄对象居中,然后重新组合照片,使拍摄对象不在中间。

通常可用三个步骤锁定焦点。 首先,将拍摄对象居中,然后将快门按钮按下一半。 其次,重新定位相机(仍按住快门按钮),使拍摄对象不在中央。 最后,完全按下快门按钮以拍摄照片。

•了解闪光灯的用途

第一种使用闪光灯错误是在闪光灯范围外拍摄照片。为什么这是一种错误? 因为在最大闪光灯范围外拍摄的照片显得太暗。 对于许多相机而言,最大闪光灯范围低于十五英尺,即大约五步外。

您的相机的闪光灯范围是多少?请查看您的相机手册。无法找到它?那么就不要冒险。使自己与拍摄对象之间的距离不超过十英尺。使用胶卷的用户可使用柯达 Max 全能或全能 Plus 胶卷拉大闪光灯范围。

•观察光线情况

获得精美照片的十佳技巧

除拍摄对象外,每个照片最重要的部分便是光线。它会影响您拍摄的所有内容给人的感觉。拍摄祖母时,侧面强烈的太阳光会突显她身上的皱纹。但阴暗天气的柔光可使同样的皱纹显得更柔和。

不喜欢拍摄对象上的光线?那么移动自己或拍摄对象。横向拍摄时,可尝试在一天的早些或晚些时候,光线呈橙色并斜照时拍摄照片。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