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时装设计师之一,乔治?阿玛尼的回顾展将于4月2日在上海美术馆开幕―――这个同样的展览2000年10月曾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展出,此次上海的巡回展即是由古根海姆博物馆主办。乔治?阿玛尼说:“古根海姆博物馆能为我的作品在上海美术馆举办展览,我感到非常荣幸。中国的文化及其精神,一直给予我个人无穷的设计灵感。”

   
 展示400多件服装草图

    乔治?阿玛尼将于4月1日抵达上海,参加此次回顾展的开幕及随后的时装表演。此次展览共展出400余件服装、原作草图和视听展示,展览将按主题进行布置,将阿玛尼职业生涯的各个不同时期设计的服装囊括其中。

    展览将按照不同主题进行布置,包括乔治?阿玛尼的设计对现代中性时尚的关键影响、阿玛尼的线条和极简抽象主义的风格、对传统的超女性的礼服的诠释、黑白色女性的晚装等展区。

    艺术家和戏剧导演罗伯特?威尔逊为这一展览创作了一个独特的场域装置,以表达乔治?阿玛尼职业生涯中各个不同的主题。展览还有一个区域专门展示阿玛尼与娱乐业的关系,尤其是关于奥斯卡奖和他为电影设计过的服装。回顾展此前还在柏林新国家画廊、罗马历史博物馆及东京森艺术中心美术馆展览,此次上海之行是该亚洲巡回展的最后一站。

    
阿玛尼的中国情结

    阿玛尼本人多次表示,中国文化给予他无穷的设计灵感。去年春夏,他设计的服装将中式元素与法国上世纪30年代流行元素结合起来,侧襟、盘扣、立领、中国结、流苏等颇具东方情调的细节被运用得恰到好处,感觉异常惊艳。

    他的中式作品还有宽松的黑色丝绸长裤、以马褂为原型的白色马甲肩部印有乔治?阿玛尼的汉字Logo等,另外中国的工笔水墨画大量出现于其服装上。

    阿玛尼的家具也带有浓郁的东方色彩,尤其是在2004年中国行之后,他将很多中国元素注入了ArmaniCasa的家居系列中:竹子、丝绸、刺绣、马赛克、辣椒、扇子等元素的运用比比皆是。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