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三,Adobe公司CEO公开表示,为了应对Google以及其他竞争对手,Adobe计划发布一款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的在线版。据悉,未来Adobe公司还将推出一系列基于互联网的服务,从而完善如今的软件服务产品线。

  据CNET报道,该在线版本软件将在半年之内面世,将帮助 Adobe公司将盈利模式从传统的软件授权,扩展到逐渐流行的在线广告市场。公司CEO Chizen先生表示,该在线版本Photoshop将整合Adobe Remix(一款网页基础的视频编辑工具,由网站PhotoBucket提供)。

  和Remix一样,未来的Photoshop在线版本也将完全免费向用户开放,并且将定位为入门级图像处理软件。而公司在此项业务上的盈利将全部来自于在线广告。“这将是完全不同的Adobe,Google与众不同的运营模式给我们以启发。”公司CEO先生这样说。

  从这个角度来看,Adobe的情况和微软十分相似,在此之前均主攻单机软件市场,所有的软件都必须安装在用户电脑当中。而近期微软推出了一系列网页应用程序,也就是大名鼎鼎的Live服务系列。据悉,未来Photoshop将推出一整套在线应用程序,而Photoshop的多个版本也将被搬上网络,例如Photo Lightroom。

  分析师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看,Adobe的行动也可以被视为被迫方式,道在此之前Google推出了Picasa服务用来帮助用户在网上发布图片,而该服务甚至可以兼容Photoshop文件格式。“对于数字媒体消费者来说,Adobe的确需要将传统业务搬家到互联网。”Burton分析师如是说。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