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艺术摄影协会、齐鲁实业家摄影文化促进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共同主办的首届“齐鲁国际摄影周”将于9月23日至28日在小孔成像的发源地山东举行。


    墨子被西方称为“摄影光学理论和实践的开创者,是探索光影成像的第一人”。山东滕州是墨子故里,是小孔成像最早的发源地。齐鲁国际摄影周将举办《当代国际摄影经典作品展》等二十多项大型国际国内摄影大师及著名摄影家的作品二千余幅,举办“世界摄影家聚焦齐鲁大地国际摄影大奖赛”,举办“墨子小孔成像国际摄影学术研讨会” 及“走进孔子国际摄影展”,并参加“国际孔子文化节”及墨子故里采风创作等活动。


    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齐鲁大地的摄影人们就一直在这片热土上推动着摄影事业的车轮前行。他们在这里曾经举办过轰动全国的《国际和平年全国青年摄影大奖赛》、《首届全国十大青年摄影家评选》、《中国孔子文化摄影大展》、《首届中国(济南)当代国际摄影艺术双年展》、《首届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等重大的摄影活动,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届时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爱尔兰、日本等国、全国各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的百余位摄影大师和著名摄影家将一起走进齐鲁大地聚焦齐鲁国际摄影周。从现在起,世界各国的摄影家每年都将会在这个摄影黄金周里相聚齐鲁,回首两千多年前从孔夫子那里去寻找智慧,从墨子的小孔中去感受成像的奥秘!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