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会徽正式公布

    8日,在欢乐谷举行的深圳大运会会徽发布暨首届大运会文化节开幕晚会上,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会徽正式公布,此后将正式投入世界大运会的宣传和市场开发及运作,发挥其标志性作用。

    深圳市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会徽,在海内外共征得作品2000多份,经团体、学校筛选,确定其中200件参加“大运会会徽评审小组”评审。经过五轮投票,最终选出11件备选作品。最后,将位列专家投票前三名的作品“欢乐的U”、“奇迹之城”、“青出于兰”呈报大运执委会全体会议讨论,最终“欢乐的U”成为了大运会会徽。

    深圳市大运会执行局副局长赵广华表示,正式确定的“大运会会徽”,突出了“创新与未来”的理念,完全符合以“青春之城、和谐盛会”为主旋律的会徽创作思路。参与评审的专家表示,会徽突破了以往标志的象形设计,以圆点的拆分、组合、切割、变幻出各种模式,取任何一部分,都可以完整地体现形象、识别形象,没有指向具体,外延广阔,凸显了深圳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包容性。

标签:
【设计之家 原创文章 投稿邮箱:tougao@sj33.cn】

相关文章

随机推荐